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攻强守弱实为假象 肉盾敢死队令对手胆寒

2010年04月09日11: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队向来被认为攻强守弱,一个赛季快打完了,他们的场均得分是110.4分,排在联盟第一位,可失分也达到了105.7分,就比西部副班长森林狼好一点儿,全联盟倒数第二。

可他们并不觉得自己没有防守,在他们的阵营里,也屯积了一堆苦力型选手,这些典型的蓝领就是金特里用来巩固城墙的,本来洛佩斯作为主力中锋,干的就是挡人抢篮板这样的苦活,现在他因为腰椎间盘突出,暂时没法回来,就得让长发飘飘的阿蒙德森顶上。

赛季之初,金特里把弗莱当作主力,可这个“假中锋”体重实在太轻,防守时根本扛不住重量级的大汉,不过是个能投射的大个子,于是终于金特里把他放回了板凳上。阿蒙德森虽然完全没技术,可这个白人大个拼抢真不惜力。

而杜德利也有紧咬不放的品质,这场对马刺的比赛,他对吉诺比利的限制,就证明了他在防守上的态度。纳什的替补德拉吉克虽然个子不高,但身手灵活,能跟住人,也赢得了菲尼克斯媒体的好评。现在菲尼克斯的记者们认为,这支太阳队,比2008年的太阳队,在防守上,还有更多可用的人。

他们另一项防守的本事,就是造进攻犯规。这是他们的拿手好戏,尤其是最近,就在对马刺的这场比赛里,阿蒙德森在出场的前六分钟里,就两次造了进攻犯规。连续三个赛季,太阳队场均制造进攻犯规的次数,都达到了2.1次,这也让他们在联盟里高居第七位。

制造进攻犯规,取决于球员对比赛的预见性,对对手线路的判断,和自己所必需的勇气。纳什这个赛季已经造了36次进攻犯规,格兰特·希尔造了24次,不过这已经比上赛季要少一些了,纳什上赛季以制造53次进攻犯规,而列联盟首席。不过其他队员受到了感染,跟上来了,杜德利造了25次,而上赛季只有3次的小斯,这赛季造了12次。

通常造进攻犯规,很容易和“假摔”联系在一起,金特里当然不会这么认为,他觉得是脚步快,“史蒂夫(纳什)和格兰特是联盟里最擅长做这个的,我们的滑步动作非常迅速,最近对弱侧的协防也好多了,我们当然还得努力,可我对最近的轮转,确实挺满意的。”

不过金特里说,纳什太瘦弱了,“我真不希望看到他造进攻犯规,格兰特的身体还强壮一些。但我想他们倒地受到的冲击力不会太大,他们摔倒时有保护动作。”

苦力,造犯规,太阳队有自己的一套,说他们不会防守的,可别太大意。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