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注重磨练年轻人 纳什蓄力季后赛自有妙用

2010年04月09日11: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什坐在板凳上,披着毛巾,看着自己的替补德拉吉克左冲右突,很宽慰。

第四节,纳什一分钟都没上,所以18分并不显眼,可三节时间助攻12次,还是很了不起。金特里不希望在常规赛最后阶段消耗纳什体力,他得留着头马到季后赛用。“埃尔文(金特里)最近一直如此,”纳什说,“如果我们取得了领先,不要过于着急,急着把我换回到场上,就让场上那些队员坚持打下去,尽他们的能力,尽量打得久一点。10分的领先就是10分的领先,别像过去一样,当成是3分的优势,然后急着把我叫回去。这对年轻人有帮助,也能让我在季后赛好好发挥。”

这场比赛,纳什的老到经验有值得年轻人学习的地方。上半场还剩31.6秒时,太阳队开出界外球后,纳什任由皮球慢慢地在地上滚着,就是不触球。只要不碰球,时间就不会走,还定格在31.6秒。纳什眼观六路,看到没人上来试图断球,就直到三分线外一步,才抓起皮球,只运了一下,就跳了起来,扔了出去,球进了,三分!这时离上半场结束还有27.3秒,也就是说,这次进攻,他只耗掉4.3秒。这样即使马刺用掉24秒,太阳队还有一次进攻机会,这是最聪明的打法。“我在做出决定之前,会看好他们是怎么落位的,”纳什说,“靠近三分线以前,我都不需要把球捡起来,然后我就想试试看,他会不会跳起来封堵我投篮,我投了,也投进了。”

纳什说得轻描淡写,可这真是汇聚了一个老将职业生涯的智慧。而且他也用好了这最后一次进攻,在马刺队失误后,纳什持球全场突进,最后造成杰弗森犯规,两罚全中。靠这5分,太阳上半场结束时领先了9分。

这就是纳什的作用。他的大脑是高速运转的计算机,能预判场上的形势,根据形势做出调整。最近纳什在接受《体育画报》采访时,还谈到了上赛季在特里·波特手下打球的经历,那时有人认为他上了年纪减速了,“球迷受到了误导,以为我在那三个半月里,开始走下坡路,速度慢了。我从没有如此,我知道自己的能力。今年我又找回感觉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