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四大将伤停成苦恼 鲁能:磨合阵容完胜力帆

2010年04月09日11:12舜网-济南日报郑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场胜利对于今晚泰山队来说是必须的,但却不是唯一的。今晚迎战重庆力帆是泰山队磨合阵容、演练打法的好机会,这将是今晚泰山队在取胜之外的另一收获。

今晚19:30,山东鲁能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队。面对这样一支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鲁能泰山今晚的目标无疑是全力争胜。

在近年联赛交手中,泰山队对重庆力帆的战绩是四胜四平,保持不败,优势非常明显。本赛季力帆队引援不够理想,锋线尖刀久基奇一直饱受外界质疑,在已踢完的两轮比赛中,力帆队客场负河南,主场平青岛,战绩平平。但不要忘记力帆队上赛季曾爆冷逼平了泰山队。所以今晚对阵重庆力帆,泰山队一定不能有丝毫的松懈。

一场胜利对于今晚泰山队来说是必须的,但却不是唯一的。伊万接手泰山队之后,按照自己的思路对泰山队进行了新的改造,比如对球队阵型及队员位置的调整,比如要求加快反击的速度,中前场尽量一脚出球等等,这些新的战术要求无疑对泰山队是有益的,但短时间内队员还不能完全领会吸收,这就影响了泰山队的整体战斗力。今晚迎战重庆力帆是泰山队磨合阵容、演练打法的好机会,这将是今晚泰山队在取胜之外的另一收获。

球员过多的伤病可能是泰山队今晚唯一的苦恼。矫哲、李雷雷已经因伤停赛多场,至今尚未恢复。周海滨、卡洛斯上轮比赛也分别受伤,可能无缘今晚的比赛。好在泰山队的板凳深度在国内中超球队中还是无人能及的,所以伊万还没到无人能用的地步。

不过,如果换个角度思考的话,泰山队这种人员阵容的调整也不是什么坏事。因为从今晚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开始,泰山队将面临新一轮的高密度比赛,接下来他们将在下周二主场迎战亚冠对手广岛三箭,下周末客场挑战大连实德。如果以不变的阵容去迎接这样密集的赛程,球员们的体能显然难以保证。所以,在泰山队今晚迎战重庆力帆的比赛中,期待着能有更多新人亮相,使泰山队在收获成绩,磨合阵容之外,再推出几名让人眼前一亮的好苗子。 (本报记者 郑力)

(舜网-济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