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裁判圈炮轰韦迪新政 抽签玩权术多于研讨学术

2010年04月09日09:21成都商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对于韦迪上任后推出的俱乐部评议裁判、抽签选派裁判的制度改革,裁判界的一名老资格专家说:“我很担心,通过抽签选派裁判是一次玩弄权术多于研讨学术、技术的游戏。”

抽签定裁判、公开处罚裁判,今年中国足协在裁判改革方面的这些举措,在俱乐部、球队普遍叫好的同时,在裁判圈内却惹来一致反对。

对于韦迪上任后推出的俱乐部评议裁判、抽签选派裁判的制度改革,裁判界的一名老资格专家说:“我很担心,通过抽签选派裁判是一次玩弄权术多于研讨学术、技术的游戏。”

“裁判界本来应该是花精力搞学术和技术的,但好多时候却成了玩弄权术的市场。”另一位裁判说。那抽签选派与权术又有何联系呢?上述那名裁判专家表示,这样的改革只是为了改革而改革,“是某些人为了突出自己的权威而想出来的花拳绣腿,没有尊重裁判的专业技术,不按裁判规则出牌。这样的中国式独创简直就是在开玩笑”。

公开处罚裁判,这是今年裁判改革的第二个重要举措。在3月30日中国足协举行的新赛季首次新闻通气会上,足协裁委会主任李冬生公开认定主裁判胡鹏春犯了严重错误。在外界猜测胡鹏春可能会被停哨三场时,韦迪表示胡将会被停吹六场。在足协对胡鹏春的公开处理问题上,现役裁判都非常不满,认为此次对胡鹏春的禁赛重罚非常不妥。一方面是胡鹏春的那个判罚是否真有错,在裁判内部的相互交流中也存在很大分歧,“大连门将是在有利位置原地起跳接球,而陕西前锋是从小禁区外冲顶过来,双方也的确有身体接触”。另一方面,裁判认为,即使胡鹏春有错,不对裁判公开处罚是国际做法,“国际足联颁布的所有竞赛规则中都没有公开处罚裁判员的条款,国际足联和其他洲际足联也没有公开处罚裁判的做法,这是常识,中国足协应当遵循国际足联的所有规则及其规则精神”。足球报王伟 (来源: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