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后奥运时代冰壶失准心 小将状态低迷源于劳累

2010年04月09日09:0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8日晚,中国男子冰壶队在意大利科尔蒂纳丹佩佐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以3比6负于挪威队,无缘四强并结束了本次世锦赛征程。至此,中国冰雪健儿本赛季比赛全部结束。纵观冬奥会后征战世锦赛的短道速滑队,花滑队和冰壶队,前两者都有金牌入账,短道速滑男队更是有所突破,拿到了阔别7年的世界冠军。但男女冰壶队状态不佳,特别是女队,作为卫冕冠军,不仅没能夺冠,还无缘四强,出乎主教练丹尼尔意料。

温哥华冬奥会后,短道速滑世锦赛率先开战。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进行的世锦赛上,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没能续写神奇,仅由王濛一人拿下了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而由于王濛赛前意外将手划伤,加上周洋在1000米中将脚崴伤,所以放弃了随后的团体世锦赛。而男子方面,小将梁文豪问鼎500米冠军,中国男子运动员在时隔7年之后再次登上世界冠军领奖台。而在意大利的团体世锦赛上孤军作战的男子短道队,又取得了四年来的最好成绩,收获一枚铜牌。总结本赛季的收官之战,主教练李琰表示,“男队发挥得好些,在团体赛中,我们男队取得的铜牌是四年来最好的成绩。梁文豪是新课状元了,带给了中国男子短道巨大的惊喜,当然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中国花样滑冰队在都灵举行的世锦赛上也再次惊艳世界。同样是双人滑,不同的是,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选手变成了老二庞清/佟健。也许是有了冬奥会上的好势头,世锦赛上庞清/佟健以7分的优势击败卫冕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这也是他们继2006年世锦赛后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总教练姚滨说老二能从德国人和俄罗斯人虎口拔牙,说明两人确实有实力,“奥运会失利后,德国人和俄罗斯人都把目标定在了世锦赛上,很难得啊。”比起庞清/佟健的出色发挥,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仅获得第五名。

在冬奥会上获得铜牌的女子冰壶队,在世锦赛上表现不佳,仅获得第七。主教练丹尼尔认为从技术上讲,中国女子冰壶队属于世界一流,但中国队在应对心理疲劳、阅读冰面等细节上还需改进。此外,奥运会后,队伍身心俱疲,这么短的时间里如何调整队伍的状态,这对她们来讲是个新课题。就像丹尼尔说的,“这帮孩子太年轻,还没有从一个大赛立即转到另一个大赛的经验,她们心理上受到的压力大多数来源于劳累。”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