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足协六中层:特别窝囊 我们不怨韦迪只恨南勇

2010年04月09日07:50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北京报道 在北京北五环厢白旗桥的东北角,座落着北京体育大学,因为离中心城区较远,这里平素很是寂静。校园西南边的北体大培训中心,4月7日突然热闹了起来,因为迎来了体育总局新一期的党校学习班。更关键的是,学习班的学员中有来自中国足协的6位中层,在反黑背景下,他们被怀疑可能回不到足协。

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这里实地探访,几位足协中层见到记者并不意外。在学习班的老师和同学面前,他们都是乐呵呵的,跟没事人似的。但他们心里,其实对这一次突然的党校学习有不少怨气,见到记者,有人大吐苦水。

“本来这次党校班,足管中心就赵金福一个人来,这事两个月前就定了。没想到临时来这么一下子,6日才通知我们第二天就去党校报到,这不是突然袭击吗?”一位在学习班的足协官员对记者抱怨,“6日下午足协开会时,这事都没敢在全体工作人员面前宣布。如果是正常安排,怎么就不能早点通知呢?本来足球就在风口浪尖,这么搞,没事都变得象有啥事似的,也难怪外界要猜测这猜测那的。”

“明面上是学习,背后到底是啥意思,其实我们也能猜出个所以然来。我们这一走,下周足协就该调整部门,部门领导也该调整了,这不就没我们啥事了么?据说这次是总局范围内竞聘足管中心中层干部,外面也有消息了,说水上中心会来人。到底来多少人不好说,但我们结束学习后,很可能有些人回不去了,即使回去恐怕也没有原来的位置了。给你安排一个活,享受正处级待遇,完事!”

对于从外面调人到足协,他们心里无法舒服。“以前其他部门也有人来足协工作的,据说有些还是择优选出来的。但最后都怎么样?有几个真正干得像样的?看看秦小宝、刘希付、李晓旭,你们不就清楚了嘛!”这位中层一口气报出了一长串名字,这些是他认为被证明是失败的外来干部。

“窝囊,我就觉得这事特别窝囊!”另一中层心里很不平静,“这么让我们走,总得给个说法吧?是业务能力不行,还是其他什么,都可以摆出来说。我们几个没什么大问题,几次检查不都通过了吗?当然每个人肯定都有些小错误,可工作这么多年,怎么可能一点失误都没有?都说中层有问题,那是什么问题?如果真有问题,还会让我们来党校这个地方?恐怕得换个地方让我们呆了吧。再说了,总不能让公安到党校来抓人吧,这样总局的面子往哪儿搁?我现在就是摆正心态,让来学习就学习,保不齐学习完了还晋升了呢。”说着说着,他居然自嘲地笑了起来。

外界都认为,6人“被学习”如果无关反黑,那就是韦迪想清洗足协元老,安插自己的旧部。不过一位中层说告诉记者,“我不怨韦迪,真的不怨他。人家领导刚来,有自己的工作思路,有自己的用人策略,很正常。我现在恨的是南杨二位,你说我们这些中层干部,过去这些年不是受南勇领导就是受杨一民领导。中国足球弄成这样,足协弄成这样,我们弄成这样,还不是他们俩给闹的?我在想,这二位在里面如果知道我们哥几个现在这种状态,心里会不会愧疚?”

发完牢骚,这些在党校学习的足协中层最后告诉记者,千万不要透露他们的名字。“临行前领导特地嘱咐了,不能接受媒体采访,怕我们说着说着就有意见了。看来领导还知道我们会有意见啊。”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