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伍兹复出大改冷酷风格 与对手边打边聊显亲和

2010年04月09日07: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伍兹复出大改冷酷风格 与对手边打边聊显亲和

伍兹与同组的对手崔京周相谈甚欢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总奖金750万美元的第74届美国名人赛在奥古斯塔俱乐部结束了首轮的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泰格-伍兹首轮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的68杆。值得一提的是,在首轮比赛中,伍兹变得比从前亲和很多,他不仅和球迷微笑致意,还和同组球员崔京周边打边聊。

本周四,伍兹不再冷酷地双手抱拳独自站在果岭边,而是以微笑贯穿全场,同时和同组球员有说有笑,看起来非常有亲和力。也许这就是伍兹在周一发布会上所说的:要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当然,伍兹收获的是和往常一样多的热爱和掌声,每当伍兹走到观众聚集的地方,观众都会毫不吝啬的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第一轮的比赛中,伍兹德表现精彩纷呈,既收获了精彩的老鹰,也吞下了柏忌,多次有惊无险,救平标准杆,也数次推杆失常错过小鸟甚至老鹰球。

伍兹在第八洞将比赛推进到高潮。一记扎实的一号木开球之后,伍兹的小球稳稳落在球道上,第二杆他将小球送到了距离旗杆10英尺的果岭上。伍兹没有错过机会,他推进了这个关键的球,捉下了老鹰,并且像往常打出好球之后一样,露出了握拳虎啸的表情。这一洞过后,伍兹的总成绩来到了低于标准杆2杆,落后领先者三杆。

位于奥古斯塔阿门角的第12洞是伍兹最不擅长的一个洞。在伍兹过去参加过的12届名人赛中,他只在这一洞捉到过一只小鸟。本周,伍兹也没能幸免。一记漂亮的接近球之后,小球落在了洞口旁边,不过由于到旋太多,小球又滚离了洞口两码左右。此时,伍兹面对的是一个较容易的下坡推杆,观众再次报以热烈掌声。伍兹拂动帽沿后,推出了这记本应改变历史的推杆。但是推杆却在关键时刻失灵,伍兹没能逃脱阿门角的诅咒,最后只得以标准杆作罢。

第13洞伍兹给自己创造了周四第二个老鹰机会,不过和第12洞一样,推杆表现不佳让他最终只捉到小鸟。周四,伍兹在所有五杆洞的开球和第二杆都非常好,但是他的推杆也多次失常,错过了一些机会。

第14洞,伍兹本来想打出从左至右的小球,小球击出后伍兹便发现感觉不对,顿时丢掉了球杆。果不其然,小球落到了果岭右边的观众区里。当伍兹切杆救球后,观众马上报以热烈的掌声,尽管伍兹认为结果并不够好,但在观众掌声的激励下,伍兹还是以微笑作为报答。这一洞,伍兹又在果岭上用了两推,最后以柏忌收场。

伍兹在第15洞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另一个纪录:同样是稳定的前两杆表现后,伍兹的小球落在了果岭上距离旗杆四码左右的位置,他像在第八洞一样稳稳地推进了这记老鹰球。这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泰格-伍兹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的一轮比赛中捉下两头老鹰。

在泰格-伍兹已经拥有的14个大满贯冠军中,都是在三轮过后单独领先或并列领先后获得的。(马路天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