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树斌对力帆信心十足:在济南拿分很有可能

2010年04月09日07:16济南时报董宏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晚上,重庆力帆结束了客场挑战鲁能泰山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该队主教练李树斌信心满满地表示:“在济南拿分是很有可能的。”

一支是靠扫赌风暴幸运回归中超的上赛季降级队,一支是在中超被视为强者的球队,按照实力来说,重庆力帆不如鲁能。因此,这场比赛也被视为鲁能必须拿下的比赛。但是,虽然处于弱者的位置,李树斌仍然不愿表现出未战先怯的姿态,在他看来,周五的比赛将会非常激烈,“双方都很重视这场比赛,鲁能自然希望利用主场之利拿下我们,而我们也已经对这一战做好了充分准备。”

李树斌的准备通过赛前训练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半场对抗时,重庆力帆讲究的战术就是压缩阵型,并展开积极拼抢,然后利用边路的速度,通过大范围转移和直传打快速反击。此外,几名后卫队员还在助理教练张崇来的指挥下着重演练了防边路传中和高空球。面对鲁能今天肯定要掀起的进攻狂潮,重庆力帆的备战看起来颇有针对性。

在已经结束的前两轮中超比赛中,重庆力帆客场先负河南,再在主场战平青岛,还没有取得过胜利。对此,李树斌的解释是:“我们前两场比赛总体打得不错,在技战术方面也比较令人满意,之所以失分,主要是存在一些客观因素。”一场未胜的球队客场挑战目前暂时的领头羊,结果会怎样?李树斌的答案是:“我们每场比赛都希望能够拿分和取胜,鲁能虽然很强,我们面对的困难也很大,但我依然认为我们有拿分的可能。”

现在,重庆力帆最大的问题还是外援与本土球员的磨合,他们队中最大牌的外援久基奇两场比赛无所作为,已经被视为“水货”。李树斌在昨天却力挺久基奇,“他的水平到底怎么样明天你们就能见识到了,我觉得他还是一位不错的外援。的确,现在我们的外援还需要时间跟全队进行磨合。”

(记者董宏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