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帅印如烫手山芋 谁将接手依然扑朔迷离!

2010年04月08日18:17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宁日报》报道 无论是主动辞职,还是“被辞职”,受“辞职门”影响,郭士强的中国男篮主帅帅椅已然在风雨中摇摇欲坠……可问题在于,郭士强下课后谁来出任中国男篮主帅一职!

今年,中国男篮主要有两大赛事任务,分别为世锦赛和亚运会。对于世锦赛,中国篮协的要求不高,球队只要能打一两场好球就可以;但年底的亚运会,中国篮协却下了 “死命令”:必须夺冠。由于在时间上亚运会与NBA常规赛“撞车”,因此姚明易建联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回国参赛。

缺少两大内线球员,中国男篮要想夺得亚运会冠军可谓困难重重。由于心里没底,郭士强自然有了隐退的想法。

至于明年的亚锦赛,中国男篮只有夺冠才能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届时,姚明能否参赛尚是未知数。如果姚明继续缺席,中国男篮一旦无缘亚锦赛冠军而最终缺席伦敦奥运会,那么郭士强定将因此成为中国篮球的千古罪人!

对于自己的执教前景与现实处境,郭士强当然了然于胸。由此,郭士强向中国篮协高层流露退意实属明智之举。郭士强欲辞职,皮球抛给了中国篮协,后者怎么办?事实上,篮协方面也对郭士强继续执教中国男篮缺乏足够的信心,毕竟明年的亚锦赛谁都输不起。

郭士强下课很简单,更复杂的问题在于,谁来接替郭士强。据记者了解,在李春江、宫鲁鸣、王非及蒋兴权等国内名帅均无意接手的情况下,篮协方面无奈之下将选帅目光再次瞄向洋帅。

环顾本赛季CBA赛场,东莞新世纪队外教戈尔是一个不错的人选,但戈尔的 “东家”东莞新世纪以“俱乐部需要系统性夏训”为由,婉拒了篮协的邀请。篮协也曾相中本赛季率领上海队取得出色战绩的外教华德,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为此还曾亲自到上海游说,但上海队同样不肯放人。

一边是郭士强意欲悄然离去;一边是无人接手……中国男篮帅印一时间竟成了烫手山芋!

可见,郭士强辞职与否并不重要,接下来谁接替郭士强亦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男篮主帅一职不应如此没有吸引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