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刘炜透获胜战术秘密:控制住帕克我们就赢了

2010年04月08日15:32羊城晚报周方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东莞专电 羊城晚报记者周方平报道:一场被称作“史诗般的胜利”,令上海队上下欣喜若狂,他们一改首战失利后的冷冰与暴躁,赛后不但妙语连珠,队长刘炜还不经意地透露了“战术秘密”:控制住了帕克我们就赢了。

刘炜的所谓“战术”就是“拖垮”帕克。“我被安排去防守帕克。一开始消耗很大,但也给帕克造成同样的消耗。我们的战术就是不管他能得多少分,只要把他的体力消耗掉,让他下去休息,我们就有机会。”

刘炜的话有点托大,对着得到35分的帕克谈限制很有点讽刺。不过在上海队的轮番“服侍”下,帕克除了砍分还不错,其实打得并不顺畅,全场仅贡献了5次助攻,下半场更只有一次,而失误绝不止统计表中的4次。从这个意义上说,上海队防守帕克是成功的。

沪军主帅华德在新闻发布室侃侃而谈:“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的队员没有放弃,一直拼到最后一秒。这是个很棒的系列赛,足以证明CBA这个联盟水平是多么高。这个系列赛远没有结束,在我看来只是刚刚开始,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回到上海去了。”

对于广东队上下,输掉一场重要的比赛,但没有输掉心气。李春江赛后被问及对后两个客场有没信心时仍然心气很高:“这场球是心态问题,只要我们真正重视对手、认真比赛,我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周方平

(羊城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