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诡异笑容露天机 故意吃T只为压制裁判

2010年04月08日15:31新民晚报陶邢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诡异笑容露天机 故意吃T只为压制裁判

上海男篮竟然把上届冠军掀翻了

8年首胜广东男篮,这一场胜利,对于上海男篮而言,有太多意义。最大的冷门、最酣畅的胜利、最惊险的斗智斗勇……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细节,都能成为CBA史上的经典。撷取几个短镜头,细细回味,你会发现,其实,这场胜利,并非偶然,上海男篮能结束对广东男篮的26场连败纪录,有很多必然因素。

镜头一帅技术犯规

邓华德并不总是冲着裁判怒目圆睁,他也有微笑的时候。

比赛才进行了10分钟,裁判判了上海队阿巴斯推人犯规。邓华德一下站起来,走到技术台中间,手指裁判,开始咆哮。中方裁判只是给了邓华德一个警告,外籍主裁却立刻冲上前,给了邓华德一个技术犯规,广东队就此得到4罚1掷机会。邓华德似乎并未作罢,在对方罚球期间,他不停来回踱步,继续大声发泄着对裁判的不满。

等到他坐下时,嘴角边突然泛出一丝诡异的微笑。

解读:斗法

“主动”申领技术犯规,邓华德自有打算。很显然,他的技术犯规,压制了现场裁判的判罚尺度。而当自家球员看到主教练的铁血言行时,瞬间就会燃起斗志。

镜头二多人五次犯规

塞勒强势扣篮后,冲周鹏的脸,大吼一声,被领到一次技术犯规。紧接着,对方中锋哈里森扣篮后,也大吼一声,却没有得到任何“关照”。塞勒只是笑一笑,摊开双手,摇摇头。有趣的是,赛后对塞勒问及这个技术犯规,他表示理解,国际篮联规定,不允许在扣篮后有这样的挑衅。待到第三节结束时,上海全队已有4名球员领到5犯,这其中,包括队长刘炜、中锋塞勒、篮板高手阿巴斯、三分射手王立刚。

解读:斗智

裁判究竟为什么给塞勒技术犯规?作为球迷,你无法解释裁判的判罚尺度,而对球队来说,不得对裁判进行评论。对此,上海队义无反顾继续高举进攻大旗。邓华德敢在第四节大胆派上3名身背5犯的球员。他很清楚,裁判要将这些球员依次罚出场外,并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做到的。

镜头三刘炜赢得尊重

在邓华德吃到技术犯规后,刘炜在一次左翼救球时,刹车不及,一下冲入场外的记者席摔倒在4位记者的身上。“对不起,不好意思。”刘炜忙不及道歉,但他脸上的表情,万分坚毅。

一名摄影记者被刘炜踢到脖子,疼得不行,可他对刘炜的意志颇为欣赏,“这个赛季还是第一次,有球员为了救球,摔那么远。”一旁的志愿者也说,“这是本赛季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即便是常规赛中广东遇到新疆,都没有打得如此激烈。”

解读:斗勇

刘炜的救球,只是全队的一个缩影。上海男篮赢的,不只是一场比赛,还有尊重。比赛还剩2分钟,主场球迷居然倒戈,纷纷起身离场,只听“砰砰”的声音,踩踏充气棒成为球迷发泄的方式。剩下的一些球迷,赛后冲着刘炜喊:“刘炜,好样的!下一场继续这样打。”上海男篮更衣室外的保安,看到记者来自上海,笑眯眯地主动上前,直夸上海队打得好。

斗勇,上海队占尽上风。

记者陶邢莹(本报东莞今日电)

115:126

广东上海

三年来,广东首次在半决赛输球

四年来,广东首次丢掉主场优势

八年来,广东首次输给上海男篮

(新民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