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禁止六中层接采访 马成全不理“封口令”

2010年04月08日15:49成都商报张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6名去学习的足协中层干部中,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和学校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冯剑明是最轻松的,马成全甚至不顾韦迪的忠告对记者笑着说:“现在联赛有什么事情可以来找我,我就当是休息一段时间。”

“我们其实在足协已经下岗了,让我们去学习其实就是在照顾我们的情绪。”在脱产学习的第一天,足协一位中层干部昨日表示。在6名去学习的足协中层干部中,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和学校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冯剑明是最轻松的,马成全甚至不顾韦迪“不要接受记者采访”的忠告对记者笑着说:“现在联赛有什么事情可以来找我,我就当是休息一段时间。”

脱产学习第一天

马成全不理韦迪“封口令”

前晚,韦迪为首的领导层与在北京的几名轮岗去学习的人进行过安抚性的谈话:“大家不要闹情绪,工作的事情学习完回来再说。”除了安抚,韦迪还下达了“封口令”,要求大家不要接受媒体采访。

在接到记者电话时,马成全心情不错:“我早上就来了,参加开学典礼,领书和资料,上下午都在上课,晚上党校也安排了课程。至于学习完以后的工作,一切听领导的安排”。

技术部主任李冬生昨天在电话里严格执行了韦迪的规定:“党校有规定,不能接受采访。”还有不到半年就要退休的冯剑明,则把这次学习完全当成了一次休息的机会。男足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因为工作关系,与各地的记者打交道最多,而昨天他几乎不接采访电话。最郁闷的是青少部主任朱和元,人还在津巴布韦,就突然遇到这样的变故,让他措手不及。

韦迪:足协还需要他们

前天,足协通报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接下来足协将进行人事调整。就在此敏感时期,足协6大中层业务骨干被总局派往北京体育大学参加为期3个月的党校学习,这引起外界猜疑。昨天,韦迪表示媒体误解了足协改革:“被安排去党校学习是好事嘛,足协还是需要他们的。”

外界质疑足协洗牌

此次党校开课是体育总局所在的党校第24期学习班,以往足协派人学习多为每期1至2人,此次足协一下子派出6人,在人事调整的最敏感时期,外界认为此6人已不在足协未来计划当中。值得一提的是,此6人是此前足协最重要的6个部门负责人,而6人大多已在党校学习过,此次6人突然接到通知,要求第二天必须报到。

昨天上午10点20分,一身休闲装的国足领队蔚少辉率先抵达北体大培训中心,随后冯剑明、郭辉、李冬生、马成全也赶到。朱和元远在非洲,将于今日赶回参加党课。5名中层参加了下午以及晚上的课程,按要求他们将留宿北体大。

足协还需要他们

对于外界质疑此次学习是足协重新洗牌的前兆,韦迪表示媒体误解了足协的改革:“我想可能是媒体或者被安排学习的干部多虑了,被安排去党校学习是好事嘛,足协还是需要他们的。”

韦迪介绍这是总局的安排:“去学习的都是技术岗位的处级干部,这是总局考虑到目前足协处在整顿中,所以给大家一次集中学习提高的机会。而且无论是足协中层去党校学习,还是足协内部组织架构调整,都是整顿工作的一部分。”

副手暂时顶起

目前中超、亚冠、国字号、女足等工作正处于业务繁忙阶段,6大中层离去后,足协工作如何进行?“副职先顶起来嘛!再说党校就在北京,如果副职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打电话协商解决。”韦迪说道。不过据记者了解,总局将在下周一进行全面的公开竞聘,只要是体育总局内部人员就可以参加竞聘,而水上中心中层干部调任足协的可能性最大,届时足协的7大位置也将各有其主。捷报联盟记者 孙永军

编后

如果这真是一次中层大洗牌,对韦迪而言,这将是一把双刃剑。有利的是,通过这次调整,“问题中层”将被清除出队伍,足协环境能得到进一步涤清;不利的是,从阎世铎、谢亚龙到韦迪,中国足协“外行领导内行”一直饱受诟病,马成全、李冬生、蔚少辉等人都是浸淫足坛多年的业务骨干,如将其全部调整,改从外部调入“拆弹部队”,那未来的中国足协又有何专业性可言呢?如何选拔出既能且廉的干部,将是足协完成重组的命脉所在,切莫将重建弄成了一座烂尾楼。

(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