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苏黎世有任务 首会布拉特扭转国际形象

2010年04月08日15:25北京青年报杜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上个月,韦迪在拜访亚足联期间,虽然得到了亚足联内部一定程度上的信任,但疑虑仍然存在,韦迪一行要想消除影响绝非“一日之功”,这次“闪电”访问苏黎世仅仅是个开始。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摘要: 上个月,韦迪通过短暂的吉隆坡之行,拜会了亚足联主席哈曼。今天下午,他将在中国足协外事部两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国际足联苏黎世总部,首次拜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此次韦迪的出访将是“闪电式”的,结束一天的访问后,他就将立刻返回国内。

体坛网上个月,韦迪通过短暂的吉隆坡之行,拜会了亚足联主席哈曼。今天下午,他将在中国足协外事部两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国际足联苏黎世总部,首次拜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此次韦迪的出访将是“闪电式”的,结束一天的访问后,他就将立刻返回国内。

此次造访国际足联总部,韦迪的行程中有两个重要部分:一是在当地时间明天上午,拜访布拉特:二是同国际足联发展部的相关人员开会,就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计划在中国的开展进行磋商。韦迪第一次会晤布拉特,一方面要“答疑解惑”,另一方面也要尽可能得到国际足联方面的支持,扭转中国足协目前有些不利的“国际形象”。

当然,除了拜会布拉特之外,同国际足联发展部的会晤,在韦迪的内心中也非常重要。因为目前正在大力发展青少年人才培养的中国足协,急需国际足联的“草根计划”,在技术、人员、资金等多方面的支持和援助。韦迪昨天向记者表示:“国际足联的各方面援助,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将是非常重要的,希望通过这次拜访,能得到更多的支持。”

尽管此次出访,韦迪一行呆在苏黎世的时间只有一天,但在这一天中能否取得一定的工作效果,对于日后中国足球的国际地位至关重要。毕竟,去年底,布拉特刚刚在和南勇的交流后,为中国足协颁发了“年度足球发展大奖”。但是其后不久,南勇就被捕,中国足协内部也因此“大换血”。上个月,韦迪在拜访亚足联期间,虽然得到了亚足联内部一定程度上的信任,但疑虑仍然存在。而在对中国足协而言更为“陌生”的国际足联内部,韦迪一行要想消除影响绝非“一日之功”,这次“闪电”访问苏黎世仅仅是个开始。

(北京青年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