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中国男篮选帅陷僵局 李春江要克隆王宝泉?

2010年04月08日14:51海峡都市报石磊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近日,中国男篮少帅郭士强即将“下课”的消息在各大网站传遍,据几家媒体透露,中国篮协已经开始寻找新的男篮主帅,在国内教练中,率领广东男篮在CBA取得五连冠的李春江成为了大热门。他极有可能复制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接手国家队之路。

据南京媒体报道,有篮协内部人士透露,郭士强从美国归来后提出希望卸任主帅一职,重新回到原来国家队助理教练的位置。而篮协也同意了他的请求,只是由于目前还没找到合适的接手者,因此没有立即施行。在姚明缺席世锦赛、姚明和易建联缺席亚运会的情况下,优秀外教很难接手中国男篮,之前的热门、前澳大利亚男篮主帅戈尔下赛季将出任东莞队主教练。

而在国内教练方面,广东的李春江、广厦的王非、八一的阿的江、新疆的蒋兴权,还有负责国家队青训的宫鲁鸣都是热门人选。需要注意的是,三大球国字号选帅有一种默契。去年,高洪波、郭士强、蔡斌三位少帅分别接手男足、男篮和女排。

今年,当中国女排用联赛七连冠教头王宝泉接替少帅蔡斌后,在CBA五连冠的李春江自然成为大热门。

李春江在2006年带领国青队获得亚青赛冠军,2008年的亚青赛,在伊朗上演了“罢赛门”。和郭士强相比,李春江在业务上有更丰富的经验,在治军上雷厉风行。一位圈内人士透露:“目前国家队最需要的就是从严治军,优胜劣汰。李春江的广东队弟子占据了国家队的半壁江山,在国家队,李春江是有威信的。”这位圈内人士也指出,他的火爆脾气的确是把“双刃剑”,但好脾气不一定能带出好球队,“好脾气郭士强虽然和篮协官员、球员的关系不错,但在成绩的压力下,急流勇退是最好的选择。”

(海峡都市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