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乔诺坎普当梅西粉丝 瓜帅邀老友加盟巴萨

2010年04月08日14:1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三的诺坎普之夜,一位传奇巨星在看台上见证了巴萨4-1大胜阿森纳的盛况,他就是忧郁王子罗伯特-巴乔,在球员时代,他和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一起在布雷西亚共事过,两人是很好的朋友,此番巴乔亲临巴塞罗那为好友捧场,而瓜帅也热情地招待了他,赛后巴乔被邀请进入巴萨的更衣室内,与六冠王的全体球员进行会面和交谈。

2001-02赛季,离开巴萨的瓜迪奥拉转战意甲,在布雷西亚效力了两个赛季,中间他还被租借到罗马踢了半年,在这期间巴乔也在布雷西亚效力。虽然两大巨星在一起当队友的时间并不长,但作为当时足坛最具才华的一批球员,瓜迪奥拉和巴乔可谓惺惺相惜,他们也结下了很好的友谊。巴乔比瓜迪奥拉年长几岁,佩普也对这位大哥非常敬重,在布雷西亚时他就把巴乔称为球队的上帝。几年之后,当瓜迪奥拉成为巴萨一队主帅时,远在亚平宁半岛的巴乔也没忘记给自己的老朋友送去祝福。

此次巴乔和瓜迪奥拉在诺坎普再度聚首,忧郁王子表示,自己此次来到巴塞罗那看球,除了应老朋友之邀外,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那就是自己非常欣赏梅西,很希望能亲眼看到一场梅西的比赛。阿根廷前锋没有让巴乔失望,他用四次敲开阿森纳大门的神奇表演,为看台上的巴乔献上了一份特别的大礼。此外,巴乔对巴萨的球风也非常欣赏,他对当今足坛越来越浓的功利足球现象颇为不满,巴乔认为巴萨是现在少有的几支踢真正意义足球的球队。

比赛结束后,巴乔第一时间就被瓜迪奥拉邀请进入巴萨更衣室,与全队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这也让瓜迪奥拉非常开心,他说:“我很高兴罗伯特能够到诺坎普来看我们的比赛,他是我一位非常好的朋友,在更衣室内,罗伯特与很多球员进行了交谈,他也给球队提出了很多自己的意见。他也知道,如果他愿意的话,巴萨也是他的家。”

瓜帅的最后一句话引起了西班牙媒体的猜测,他们认为巴萨有意邀请巴乔加盟俱乐部,进入教练组或者技术部工作,这样的话巴乔可以给球队带来更多意大利足球的元素。自从2004年退役之后,43岁的巴乔就多次传出要重返足坛开始执教生涯的传闻,但忧郁王子一直没有作出决定,这位颇爱在假期前往阿根廷打猎的巨星曾暗示自己并不适合当一支球队的主教练。

巴乔在教练的工作方面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经验,如果巴萨真的打算邀请他加盟,忧郁王子最有可能担任的职位还是担任俱乐部的大使,就像齐达内在皇马任职那样。巴乔可以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在意大利乃至整个世界足坛推广巴萨的形象,同时每年在引援的工作以及年轻球员的考察上,为诺坎普做出自己的贡献。齐达内最近一支在为皇马推荐法国球员,巴乔要是成了巴萨的大使,也许很快阿苏格拉纳阵中就能再度出现意大利球员的身影。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Yong·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