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佩内塔狂想:非典型美女

2010年04月08日13:52《网球》杂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佩内塔狂想:非典型美女

标准的美女总有标准的爱好,不标准的美女却有的是怪癖,比如拉德万斯卡喜欢养老鼠,加宾喜欢弹钢琴,佩内塔喜欢的却是踢足球,在WTA举办的活动中,她甚至表演了用胸部停球的绝技。她的勇敢,足以让羞涩的伊万诺维奇感到难堪。无疑,佩内塔是WTA里面颇为惊人的女人,她用一种极端的方式,在扩大着自己作为球员的内涵,她的停球动作,似乎是在男女奖金平等之后,炫耀出的另外一种价值观。

她满不在乎地玩弄着足球,好像那就是她身体的一部分,她穿着的运动服敞开了大片的领口,这很难让人不想起意大利足球队,蓝色狂飙正在向南非突击。在米兰春季时装周中,佩内塔用蓝色的内衣向意大利足球队致敬,她站在一大堆骨瘦如柴的美女之中,露出她胳膊发达的肌肉,还有粗壮的大腿,她自信吗?显然!一名观众在博客上发言到:她颠覆了关于性感的描述,她从来没有不满过她的身材,她扮演了一个女竞技家的典型,强壮,自信,她讨论自己的男朋友如同讨论自己的宠物,她既不需要别人的敬重,也更不在乎别人的嫉妒!

很多人都会好奇她为何如此,不管在网球场上还是在网球场外,她都挑战过一个女人的极限,她的行为永远超越着我们想象的边界。在球场上,她和李娜郑洁可以打个不分胜负,却让全世界的顶尖选手遭受了切肤之痛,她击败了包括海宁、维纳斯、莎拉波娃、扬科维奇这些大满贯冠军,她还代表意大利夺得了两次联合会杯的冠军,包括去年的那一场联合会杯半决赛,她在巴黎观众的疯狂中击败了毛瑞斯莫,中间还对裁判竖起了中指,这场极具羞辱感的胜利彻底打碎了毛瑞斯莫的信心,不久之后毛瑞斯莫就退役了,在球场上,她是被意大利总统授予过荣誉勋章的英雄。

她的美丽是有分歧的,她的线条过于粗犷,笑起来脸颊上不是酒窝,而是三条巨大的皱褶,如同阿尔卑斯山破碎的冰川,这并不妨碍她无数次成为意大利《网球》杂志的封面人物,成为《名利场》杂志的内页插图,成为《流言》杂志的主打访谈。假如你能够欣赏那种美丽,你就肯定知道佩内塔的奔放是多么的难得。

她并不像别的选手那样会欣赏迪拜的美丽和奢华,她更容易欣赏的是男人,2001年迪拜给她留下了很厌恶的印象,她吃了酒店提供的鱼,然后上吐下泻,比赛完之后她的体温升到了39度,回到房间后又升到了41度,她在房间里面给妈妈打电话,痛哭流涕,她不得不提前回到了意大利,整整休息了六个星期,体重也下降了10磅。那是她成为职业选手以来最轻的体重,天啊,之前她从来没有少于过110磅。她发誓再也不去那里,并且基本上说到做到。

至于母亲,她也很难不对她撒谎,在她第一次进入WTA八强之后,她给自己屁股上纹了三朵花作为纪念,她母亲一看见那个纹身就开始尖叫,佩内塔然后骗她说那过六个月就会消失,而现在,那个纹身还在那里。那个纹身的位置,足以表现出对生活的想象力,她之后,走到了比6个月承诺远很多的地方。

大多数人都会怀疑佩内塔式的疯狂到底和美有何关联,但这并不妨碍那些时尚杂志对于她的慷慨,这相当于是一种承认。佩内塔符合了德国著名电影家里芬斯塔尔在30年代塑造的另外一种运动美学,那就是集权和意志之美,她以完全个人化的权利表达,塑造了自己石雕般的刚性之美,所有的女人,都会有她的惊人之处。

Flavia Pennetta

生日 1982年2月25日

出生地 意大利 布林迪西

身高 1.72米

体重128磅

成为职业选手时间 2000年2月

职业生涯总奖金 3,469,891美元

大满贯最佳战绩 2008、2009美网八强

详细内容请见《网球》杂志2010年4月号

[责任编辑:xuanz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