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解密:被清洗者谁会出事 会否再引发地震

2010年04月08日12:44华商报梁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迪“大清洗”解密

在韦迪出掌足协三个月后,终于祭出了一个最大手笔,对中国足协(也叫足球管理中心)进行大清洗,从人员到组织机构,韦迪掀起这场足协内部的震动,是否会引发进一步的足坛地震呢?

清洗关键岗位,韦迪动真格

此次被送往党校学习的6名足协中层全部来自业务部门,马成全来自联赛部,郭辉来自女子部,李冬生来自技术部,蔚少辉来自国家队管理部,冯剑明来自校园办,朱和元来自青少部。不难看出,这些被调整离岗的足协中层全部来自业务部门,其中主管裁判工作的技术部、主管联赛的联赛部、主管国字号的国家队办公室等都是足协的核心业务部门。

在足协内部有20多个中层干部,此次只调整了6名,从人员上看似规模不大,但因韦迪专拿核心业务部门“开刀”,因而,此次足协人事变动堪称大手术,“足协这次看来要动真格的了,全是关键部门进行调整。”昨天,一名地方足协官员对记者分析说。从组织机构变化中不难看出,此次调整,韦迪将组织架构和人事变动一起进行,几乎将足协原有的架构推倒重来,给外界以强烈的“大清洗”信号。这就同时回答了另一个问题,这6名赴党校深造3个月的足协中层,已经很难重回足协工作了。

重洗牌韦家班全面接管足协

6名中层被“清洗”了,原有的6个部门被整合成4个部门。显然,韦迪将任命一批新的足协中层。有人分析说,韦迪将征召他的旧部入主足协组成韦家班,全面掌控足协。尽管新的中层还未任命,但已显示出这一迹象。据悉,调整后的7大部门将由现任的4名足管中心主任分管,目前已有初步意向。韦迪将亲自主抓国管部,重点提高国字号水平;于洪臣主管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技术部;薛立、林晓华将分管青少部及外事部等。目前,可能有由原有的副职顶替离岗学习的中层。比如,马成全离开联赛部后,可能由副职刘希福主持工作,朱和元离开青少部后,将由唐峰顶替,以保证过渡期间,足协工作的正常进行。

问题中层离岗韦迪手腕高明

一个引人关注的焦点是,足协现有6名中层调整,就内部而言,是足协内部工作整顿的一项内容,就外部而言,则背靠扫赌打黑的大背景。这次调整似乎兑现了韦迪上任之初一个诺言,那就是给足协内部现有人员三个月的适应期,如果不能适应就离开足协。从韦迪一月份上任至今,恰好3个月时间。尽管这6名被调整离岗的中干没有给出今后的去向,但显然韦迪已经开始动手了,只不过在形式上没那么激进。其实,韦迪采取这种让“被清洗者”上学的方式,也显示了其手腕的高明。早在两会期间,韦迪就说过,足协内部中层还有人有问题,并多次在公开场合施压,让有问题的人主动坦白。尽管目前仍没有明确究竟是谁有问题,但此次6名中层干部集体离岗,自然就把外界有关的疑问转移到此次被调整的干部身上。一旦有人东窗事发,足协的正常工作则不受干扰。

“被清洗者”谁会出事?

被调整的6名中层都是多年在足协工作的重臣,其中5人是正职,只有郭辉是女子部的副职,原来的正职张建强已经被抓,这样女子部从机构到中层干部全部“消失”。现在的疑问是,足协内部的问题人员是否与此次离岗上学的6名中层有关联呢?一名地方足协官员昨天对记者说;“真的不好说,据我了解,他们中的有些人过去跟南勇和杨一民走得很近。但绝对不是所有人都有问题,我想大部分人都没事的。比如大冯(冯剑明),人家今年9月就退休了,他去党校上学三个月后,刚好办理退休手续。技术部的李冬生,我们以前经常接触,那是个很老实厚道、办事也很谨慎的人。”其实,这次调整也是韦迪解决足协人事变动的一揽子办法,也就是将可能出问题的,即将离休的,以及不想任用的中层,以上学这一最不易引起负面效应的名义“清洗”出去。

被开除者曾分管女裁工作

在宣布6名中干离岗上学的同时,足协还将足协一名工作人员李连胜开除,理由是李连胜被辞退主要是去年十一届全运会后去国外探亲至今未归,足协曾多次与之联系,但此人一直未到足协上班,也没有向任何领导请假。而记者昨天了解到李连胜曾是足协联赛部官员,后来被调至技术部管理女子裁判,据悉此人在足协不得志,而他从前也是一名备受争议的裁判。 本报记者 梁军

(华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