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传南勇供出问题六中层突离岗 韦迪旧部填空缺

2010年04月08日10:03海峡都市报肖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育总局领导在两会期间透露中国足协有“问题中层”,引起轩然大波;此后总局对足协的整顿,虽然韦迪曾称有人已有坦白情节,但一直未见自首的人浮出水面。而现在,在反黑已经进入尾声时,却传出6名足协中层官员去党校“学习”3个月的消息,这不禁让人联想:他们有问题吗?他们还会回来吗?脱产学习,1人变6人4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在“教育整顿阶段性总结大会”上,宣布了机构调整,原来的“六部一队”改为现在的“七部”。同时,中国足协六大中层干部马成全、李冬生、朱和元、蔚少辉、冯剑明、郭辉,突然接到去党校“充电”3个月的通知。

这次党校学习地址设在北京体育大学院里,足协的六大中层全部来自业务部门,马成全、李冬生、朱和元、蔚少辉、冯剑明分别是联赛部、技术部、青少部、国家队和学校足球办公室的一把手。因为按惯例,前往党校学习的成员来自总局系统内部各个部门,一般情况下每个部门安排一人参加。按最初的计划,参加这次党校学习班的足协人员的确只有一人,正处级干部赵金福。但后来,赵金福换成了业务部门的6名中层。

当事人表示放松一下

此前在两会期间,总局高层曾透露,南勇等人进去后交代了很多问题,牵扯了不少人,其中包括中国足协的几名中层干部。现在突然有6人脱产学习,必然会引来种种猜疑。不过,打假扫黑以来,还没有传出过对上述6人不利的具体信息,更没有不利于他们的证据显现。

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平静地对记者说,“联赛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过被安排去党校学习也不错。从年初到现在,为了新赛季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一直非常累,都没有节假日,到党校充电正好可以静下心来放松一下。”为学校足球忙得团团转的冯剑明,今年9月就要退休,充电3个月是难得的放松调整时间。其余4人也显得比较轻松,称到党校充充电也是好事。

水上奇兵空降足协?六大业务中层前往党校“充电”3个月,而足协似乎并没有为他们保留位置,有迹象表明,总局将从系统内部调配能力强的业务干部驰援足管中心,目前的热门人选大多来自韦迪的“老巢”———水上中心。

韦迪当初被调到足协工作时,曾经向总局领导提出“调人的权力”,并得到批准。

从这次机构调整开始,韦迪调人的权力就会显现。当然,在调用总局内部其他部门官员之前,人事部门都会和当事人谈话,征求他们的意见。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足协“换汤”了

如果说韦迪临危受命入主足协到他的“韦十条”颁布是足协在扫赌反腐中做出的“换药”行为,那么昨天足协6名中层集体去党校学习3个月就是“换汤”的开始。联赛即将开始,足协6位业务骨干“脱岗”3个月非常敏感,确切地说,他们已经被足协弃用了。

“洗牌”是痛苦的,换药不换汤或者换汤不换药都是不行的,自杨一民被捕后就有人指出,足协从主管到中层甚至到办事员都存在腐败行为,而腐败在足协根深蒂固,甚至形成了“捞钱”竞赛的局面。如果继续使用这些人,很难保证在反腐工作结束后,腐败再次死灰复燃。

六大中层集体学习3个月,说明他们基本无缘联赛的管理工作。在中超联赛初期做出这样的决策也非常符合时机:联赛安排已经妥当,联赛的筹备已经结束,制度制定已经到位,六大骨干已经完成了任务,这时候换人无疑是最好时期,新人照章办事,也有熟悉业务的时间。

今日最热荐稿

足协六中层突离岗

最佳推荐理由:

培训前,建议党校老师先学学足球。

(海峡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