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安东尼杜兰特瑜亮之争 甜瓜制胜抢断笑到最后

2010年04月08日10:49腾讯体育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NBA常规赛雷霆主场迎战掘金。两队目前均已确保季后赛资格,因此这场比赛实际上不过是一场排位赛,相对而言压力要小点。而对球迷而言更是如此,他们更希望看到的是杜兰特安东尼这两位西部最强小前锋的对决。

杜兰特上场比赛疯狂砍下平赛季最高的45分,在得分王之争上终于超过了詹姆斯,以29.9分对29.7分力压小皇帝。而如果杜兰特能顺利加冕得分王,那么他将一举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得分王。而历史上一共只有三名球员在生涯第三个赛季就获得得分王宝座,分别是伟大的乔丹、奥尼尔艾弗森

杜兰特除了和詹姆斯有一番竞争之外,与03黄金一代另一位代表人物安东尼的竞争则更长期和频繁,两人一个84年,另一个则是88年,同属于西北赛区球队,是西部最为出色的两个小前锋,而在得分榜上,在杜兰特和詹姆斯之后就是安东尼,小甜瓜以28.4分名列第三。而今天杜兰特就和安东尼狭路相逢,展开了一场精彩的飚分大战。

比赛开场,坐镇主场的杜兰特就当仁不让,单打中巧妙造了阿弗拉罗犯规,两罚全中,之后又在前场接球轻松灌篮得手。而首节结束前7分22秒,杜兰特切入内线,接到队友的击地球,一跃而起,在皮特罗的干扰下将球扣进,还造成了对手犯规。从这一次进攻中,我们可以发现杜兰特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超长的臂展。首节比赛,杜兰特独砍14分,而在第二节,雷霆小前锋一度遇阻,但半场结束前,他一次中远距离急停快速出手命中,一次利用第一步突破防守,轻松灌篮得手。而二次,又充分展现了杜兰特投篮精准、突破犀利的特点。

杜兰特半场砍下18分,安东尼也毫不相让,首节就利用中投、暴扣和罚球砍分,十八般武艺尽出,单节砍下8分,而在第二节,安东尼一度压倒杜兰特,利用技术罚球和突破上篮连得3分,率队将比分反超,半场也有11分的入账。

第三节杜兰特终于在两人的较量中占据上风,不仅单节拿下10分,还在一次对位防守中成功限制了安东尼,还造成后者甜瓜下场。但在第四节,安东尼重新登场,在球队极其不利的情况下联手比卢普斯轰下21分,并在终场前6.8秒送出致命抢断,最终战胜了杜兰特的雷霆。

安东尼和杜兰特,就像当年三国之前的周瑜和诸葛亮,而今天是杜兰特赢了数据输了比赛。周瑜曾感叹“既生瑜何生亮”,但在NBA,我们需要百花齐放、争奇斗艳和群星闪耀的场面。(肖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