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唐尧东迎战老东家 慎言建业需把握反击机会

2010年04月08日08:36大河网-河南日报孟向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昔日中国足坛的十冠王辽宁队,是建业主帅唐尧东以及助理教练董礼强、哈威等人无法忘怀的队伍:因为他们就是从这里起步踏上中国足坛,进而开始自己崭新的职业道路。明天晚上,唐尧东将率领建业队在郑州迎战老东家,想必他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吧。

其实,按辽宁队的实力,他们2008年就不应该降级,只是因为欠薪等一系列内乱,才使得全队士气低迷,最终降级。在去年的中甲比赛中,他们一路高奏凯歌,提前5轮重返中超。在今年,由于俱乐部进行了改组,增加了实力雄厚的新股东,暂时除去了欠薪的隐忧,因此战斗力倍增,在留守的老将肇俊哲和回归的李铁率领下,以杨旭、于汉超等为核心的辽宁队又迸发出强悍的战斗力,首轮客场逼和上届亚军长春队,次轮以2∶1战胜号称是中超皇马的陕西队,和山东、长春、河南等队共同领跑积分榜,让人不禁惊叹当年那支人见人怕的辽小虎又回来了。

不过河南建业队也没有害怕辽宁队的理由。尽管双方在中超4次碰面,建业无一胜绩,并且2007年还曾经在主场以0∶1输过球,但建业心里还是不怵辽宁的。当年在甲B时,建业是能赢辽宁队的很少几支队伍之一,辽宁队也对作风彪悍的建业敬畏有加。如今,建业的主场仍然是中超的魔鬼主场之一,稳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无论哪个强队都会怵三分。而辽宁队赖以立足的仍然是充沛的体能、强悍的冲击力。明天之战,将是建业的稳健和辽宁的激情大比拼之战。建业如何能在稳守的基础上把握住反击的机会,将是唐尧东必须面对的问题。

(大河网-河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