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沪第三站移师上海 邓华德“花招”是关键

2010年04月08日08:46解放网-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客场拿下一场胜利后,上海男篮俨然就是扛着胜利大旗返回的。姚明之前“必须客场拿一分”的要求如今得到了贯彻,现在上海男篮要好好筹划的是如何在主场取得全胜。

周五晚上,上海玛吉斯男篮就将回到源深主场,向广东队发动“主动战”。虽然,221赛制对上海而言并不具备任何优势,但事实上,在客场取得一胜一负战绩之后,胜利的天平已经不再倾向任何一方,上海男篮是时候好好把握机会了。在履行完广东两个客场之后,上海男篮将连续两个主场,之后,将于下周三迎来一个客场。换句话说,在如今1:1打平的前提下,上海必须在主场尽力拿下一分,才能在最后一个客场中放手一搏。

广东队的实力摆在那里,好在,通过昨晚的比赛来看,上海男篮取胜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昨晚的“微调”看上去效果不错,刘炜防守帕克这个点,虽然损失了不小的火力,但却起到了一定作用。看得出,上海玛吉斯男篮主帅华德在这方面是下了一番功夫的。只不过,在广东对适应了上海队的变化之后,邓华德是否还能使出新招数来,这将是关键。

平心而论,昨晚这场比赛邓华德已经把上海男篮的潜力发挥到了极致。面对实力远胜一筹的广东,邓华德几乎用尽了所有的招数,周五这场比赛,上海队还能翻出什么花样来,的确要考验一番教练组的真功夫。

可以说,客场与广东战成一胜一负之后,上海男篮已经在季后赛半决赛中取得了不错的开局,甚至已超出了很多人的想像,从某种意义上而言,他们已经拿下了属于自己的“胜利”。所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邓华德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221赛制”才是自己想要的东西,原因很简单,因为“够刺激”。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