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对火箭不可或缺 他比姚明更适合做领袖

2010年04月08日08:05腾讯体育童心男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 巴蒂尔对于很多火箭球迷来说,意味着很多,他和麦蒂一样留给了火箭球迷很多美好的记忆。但是巴蒂尔如今伤病增多,已经宣布本赛季报销,他面临被火箭交易的尴尬。不过,对于火箭队来说,巴蒂尔意味着很多,比如说他是更衣室领袖,他的防守暂时无人取代,这从火箭队最近防守一塌糊涂可以看出。

阿德尔曼是一个不会防守的教练,他的主要理念是进攻,但是火箭队在赛季初的防守保持得很好,原因就是巴蒂尔等人对火箭防守的带动。巴蒂尔是范甘迪看中的球员,他非常符合范甘迪的防守理念。所以有一种说法是,阿德尔曼入主火箭之后,防守一直在吃范甘迪时代的老本,而这老本之一就是巴蒂尔。

在本赛季初期的时候,火箭队在普遍不被看好的背景下,却让人眼前一亮,打出令人瞠目结舌的战绩,原因何在?他们的防守出色,他们有一个出色的更衣室领袖。无论是防守还是更衣室领袖都和巴蒂尔有关。即使在姚明和麦蒂在的时候,火箭队的真正更衣室领袖也是巴蒂尔和穆大叔等老将,如今姚麦不在,巴蒂尔更是领袖。

所以如今巴蒂尔在火箭队的作用不是他现在的能力所能体现的。巴蒂尔随着年龄的增加,他的伤病开始增加,能力也开始下降,无论是他的防守能力还是三分能力。但是有一种说法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巴蒂尔如今再差,他的防守依旧位列NBA的顶级锋卫防守人行列,像普林斯以及阿泰斯特一样。

因此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不应该在巴蒂尔能力下降的时候交易巴蒂尔。NBA很多球队因为球队年轻或者季后赛经验不足等问题,都会主动的追求一些老将,特别是那些能力出众并且有一定人格魅力的老将。如今姚明虽然可能留队,但是无论是经验还是其他方面,他都无法取代巴蒂尔的作用。

当然,NBA是一个生意场,巴蒂尔以上的能力和作用也正说明他的交易价值,加之巴蒂尔下赛季合同即将解套,他确实是一个交易的好筹码。如果巴蒂尔真被火箭交易的话,那么阿里扎将成为巴蒂尔在火箭的接班人。其实巴蒂尔将被交易似乎早有迹象,之前火箭队长约签下阿里扎就是前兆之一。(童心男志)

相关新闻:

九年后杜克再登荣誉巅峰 火箭内战巴蒂尔胜出

火箭赛季妙语连珠集 高材生巴蒂尔调侃海耶斯

视频:火箭vs步行者半场 巴蒂尔解说秀戒指

火箭提前退出小鬼获机会 巴蒂尔“贬”为球迷

巴丁格解释缘何状态爆发 巴蒂尔膝伤恢复缓慢

巴蒂尔难再披火箭战袍 专家称今夏是卖他良机

火箭锁定未来锋卫组合 阿里扎成功挤走巴蒂尔

冲击季后赛之路再遭打击 巴蒂尔确诊休战10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