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完美梅西无愧90后第一偶像 比C罗更值得崇拜

2010年04月08日07:56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70后球迷沉醉于米兰王朝的绝世无双,酷爱古力特的小辫子、马拉多纳的大耳环;80后球迷欣赏着齐达内的飘逸,罗纳尔多的钟摆过人,小贝的圆月弯刀,对红魔99三冠阵容如数家珍,见证银河舰队的兴起沉沦。90后一代,则享受着如今超级巨星碰撞的大时代,梅西C罗,都拥有无数拥趸,围绕他们的争议辩论和口水战也是从无停歇。

除了球技同样出色、训练一样认真刻苦外,球场外生活中的C罗简直是梅西照了魔镜之后的衍生品。C罗更英俊,更具媒介吸引力,但围绕他的争议好比猴子身上的虱子,是甩都甩不掉的。坏男人能吸引众多异性的青睐,不过站在中立角度来说,梅西无异是更完美的偶像、更值得学习的楷模。

梅西获得金球奖时,拉波尔塔就说:“莱昂是属于这个时代的新偶像,他演绎着一种真正的巴萨风格,拥有克鲁伊夫的节奏,马拉多纳的技术,能像巅峰状态的小罗纳尔多一样把两者成功融合在一起。他不光属于巴塞罗那,更属于足球,属于历史。”

在巴塞罗那,在加泰罗尼亚,所有人都将梅西当做顶礼膜拜的对象,为他每个进球、夺得的每座大奖欢呼。“梅西就是巴萨的神,是加泰罗尼亚的迭戈-马拉多纳”,“他从天上而来,不属于这星球”等夸张词藻,总能获得附和,梅西的狂热像一阵飓风席卷而过,甚至超越了许多红遍当地的本土偶像。

年轻一辈的圈内体育明星们,也有许多将巴萨10号视作偶像,比如是皇马忠实球迷的纳达尔就从不掩饰“梅西是我偶像”,吉诺比利则说:“我希望成为篮球场上的梅西”,自称米兰球迷的科比同样将梅西的宣传海报挂在斯台普斯球馆的更衣柜内。球星也是人,崇拜不分界限。

唯一对梅西仍心怀芥蒂的,其实是他的家乡同胞。阿根廷人体育观十分直白,二元化,不是白就是黑,总走极端。所以,梅西在巴萨和阿根廷队的悬殊表现总被定性为“不爱国”,变成鸿沟中的反面典型,却很少有人从技术和管理层面找原因。征服这片土壤,也许就是梅西真正加冕第三球王的日子。

梅西形象正面,无可挑剔的,你听不到他流连夜店的消息,也看不到他沾花惹草的新闻上八卦杂志,生活中他就是个“土著”,收入虽多但为人低调,避免争议缠身,一心只想踢好球,法布雷加斯说:“他刚来那会儿我还当他是哑巴”。经纪公司给梅西的包装标准也是围绕单纯、团结等字眼,“我们非常清楚梅西形象应该是什么样子。”

卡卡曾被贝鲁斯科尼称为“没有瑕疵的球员”、“父亲最希望把女儿嫁给他”,而梅西几乎也是同样完美的偶像,无论对手还是队友、教练组和球迷,有谁不向阿根廷人竖起大拇指?克鲁伊夫总结得好:“梅西足以成为当世所有少年的榜样,球技精湛,品德朴质,态度谦逊,生活作风严谨。”《法国足球》杂志的数据也显示,梅西上赛季广告收入达到2000万欧元,已超C罗,新一代偶像至尊地位,无可撼动。

(Cuchu)

欧冠-巴萨4-0大胜进八强 梅西两球两新星建功

点击进入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相关新闻:

腾讯独家专访梅西:我不是外星人 战皇马1-0

4球!10分!巴萨第一人!今夜的梅西就是神!

巴萨全面超越梦之队 欧洲之王!何惧20年魔咒

视频:腾讯网友倾情原创 梅西-今夜你就是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