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里昂60年首进欧冠4强 他让2.5亿皇马无比汗颜

2010年04月08日07:27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俱乐部成立到第一次获得联赛冠军,里昂用了51年,而从第一次参加欧冠到如今终于杀进4强,法国霸主经过了连续12年的拼杀,在众多优秀球员流下了辛勤汗水后,里昂终于被浇灌成了历史上又一个欧冠四强。

虽然首回合在主场3比1取得胜利,但在赛前接受采访时,里昂主帅普埃尔依然在大攒人品,这位法国少帅低调地表示:“虽然我们在首回合取胜,但他们打进了一个客场进球,双方晋级的希望大概是五五开,我们在客场不能有任何松懈,否则就会遭到打击。”巴西后卫克里斯同样谨小慎微,他表示:“我们需要忘记两球的领先优势,当作0比0来踢,剩下的90分钟是另一场比赛,我们要小心防范他们的定位球。”

事实证明,里昂将帅在赛前的低调是十分必要的,在比赛哨吹响后,主场作战的波尔多很快就进入状态,在核心古尔库夫有条不紊的掌控下,波尔多对里昂发动了潮水般的进攻,如果不是横梁保佑,A-迪亚拉在比赛第44分钟的远射足可攻破洛里斯把守的大门。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就在A-迪亚拉打中横梁仅一分钟后,里昂的城门终于告失,尤西莱斜插吸引两名防守队员后妙传,特雷蒙利纳斯左路下到禁区横做,普拉希尔前点挡了一下,查马克后点包抄将皮球送进洛里斯的大门,1-0!这样的比分意味着,只要波尔多能在下半场比赛中再进一球,里昂便将因为客场进球少的劣势出局。

易边再战后,波尔多依旧狂攻不止,里昂只能在夹缝中寻求反击。第73分钟,查马克禁区内被克里斯推倒,但当值主裁马伦科拒绝判罚点球。10分钟后,古尔库夫开出角球,里昂防守漏人,萨内后点头球冲顶将将偏出。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后,主裁判马伦科终于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少帅普埃尔与里昂众将士相拥而庆,而在看台上,一手将里昂做大做强的奥拉斯同样难以掩饰兴奋之情,与身边的幕僚们接连拥抱。

从2004年开始,里昂曾连续3年杀进欧冠8强,而那时也是里昂最为兵强马壮之时,但命运不济的他们相继在1/4决赛中输给波尔图,AC米兰和埃因霍温,而随着小儒尼尼奥的老去以及埃辛和M-迪亚拉这样的大将纷纷远走,里昂近年来的实力已经大打折扣,上个赛季,他们更是被波尔多夺走法甲桂冠,未能实现八连冠梦想。好在本赛季他们及时悬崖勒马,用出色的表现引得世人的赞叹,尤其是在客场淘汰弗洛伦蒂诺2.5亿欧元堆砌的新银河战舰后,就连西班牙媒体也止不住地赞叹:“里昂令弗洛伦蒂诺先生懂得了金钱并不能买来一切。”

对于里昂的成就,波尔多少帅布兰克一直推崇有加,“过去十载,里昂的成就令人击节,欧冠领域,我们落后里昂不止一个身位。”中锋查马克附和波尔多主帅:“淘汰赛是一个美妙的体验,我们不再是菜鸟,却仍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里昂是我们欧战中的大哥,是学习的榜样。”在历史上第一次晋级欧冠4强后,里昂面对的将是老对手拜仁慕尼黑,如果可以发挥出最佳水平,法甲霸主甚至有可能杀进决赛,当然,这一切还都需要时间来鉴定。(pires)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