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四强皆看皇马笑话 伯纳乌有个世界级杯具

2010年04月08日06:2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四强出炉,四支球队中的两支,将会成为本届冠军杯伯纳乌决赛的对阵双方。但看一看四强名单,人们不难想到一点:巴萨、国米、拜仁、里昂,任意两队出现在伯纳乌的决赛里,都会在皇马的主场羞辱弗洛伦蒂诺。用《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加兰多的话说:“冠军杯,注定是皇马的悲剧盛宴。”

不妨,来仔细看一下欧冠四强的成员吧。巴塞罗那,是皇马的百年死敌,如果巴萨在伯纳乌球场夺冠,那么,以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等“拉玛西亚出品”球员为骨干的巴萨,将在死敌的主场再次登陆欧洲之颠。这无疑是对皇马最残忍的羞辱,更是对“巨星政策”的无情嘲讽。要知道,巨星政策的目标,就是对抗巴萨。可是这样的结局,不但证明了巨星政策的失败,更证明了“青训+引援”的足球模式才是足球世界的王道。

如果是国米或者拜仁,在伯纳乌登顶的话,世人会歌颂斯内德,歌颂罗本。不是吗?国际米兰淘汰切尔西,击败中央陆军晋级四强,靠的正是斯内德近乎于完美的发挥。甚至就在昨天凌晨,也正是斯内德的一记绝杀球,帮助国米昂首晋级。拜仁慕尼黑两次历险,在佛罗伦萨面前,在曼联面前,两次担任救世主的正是罗本,今天凌晨也正是罗本书写了拜仁的逆转奇迹。

斯内德、罗本两人,从何而来?正是皇马“巨星政策”的牺牲品。讽刺的是,去年夏季,斯内德本不愿离开皇马,但弗洛伦蒂诺不但打折促销,还用尽各种办法强行逼其离开,国米于是笑纳大礼,罗本的故事同样如此。可是如今,人们再去审视这两名球员,人们想问:固然他们的声望和名气不及C罗、卡卡,但他们留在皇马怎会是无用之人?用的着使如此残暴的手段将他们逼走吗?他们是巨星政策的牺牲品,而巨星政策制造过多少类似的悲剧? 用《队报》的话说:巨星政策,是“反足球”的政策!

同样,四强中的另一支球队里昂,也是皇马“馈赠”的产物。夏季,皇马用3500万从里昂收购了本泽马。利用这笔资金,里昂收购了利桑德罗、巴斯托斯,而上述两人成为里昂晋级四强的关键人物,他们合计在冠军杯上送上6个进球和4个助攻!此外,本泽马的离开,也使得里昂有了空间去培养新核心皮亚尼奇,而皮亚尼奇在本届冠军杯赛上一人就贡献了4射4传。毫不夸张的说,里昂实现冠军杯突破,首次突入冠军杯四强,靠的正是“巨星政策”送来的巨额资金和良性循环。当然,不要忘记,里昂队16进8淘汰的也是皇马。而本泽马呢?如今在皇马,几乎起不到什么真正的作用……

冠军杯四强,2支以皇马打折促销送来的球员为核心和救世主,1支靠皇马送来的资金完成换血并淘汰皇马,另1支则是多年来以嘲讽巨星政策为己任的国家德比死敌。出现这样的冠军杯4强,而决赛又将在伯纳乌进行,这无疑是对皇马最无情的嘲讽!

全球媒体都在嘲讽皇马,《米兰体育报》评论员加兰多笑称:“皇马的义举,拯救了多少欧陆球队”。《卫报》评论员则指出:“可以预见,皇马人在看自己的球场进行的冠军杯决赛时,势必五味杂陈。”《每日体育报》则说:“巴萨在阿森纳面前爆发的秘诀就是,一想到去伯纳乌捧杯,他们就充满了斗志!”

不可否认,巨星政策至少在经营、销售、商业推广方面取得了成功。但如果只考虑单纯的竞技,只考虑单纯的足球的话,巨星政策的弊端是显而易见的。本届冠军杯四强的出炉,正是对弗洛伦蒂诺和他的银河战舰的无情嘲讽。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