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拜仁连演3次奇迹剑指3冠王 伟大球队遇强更强

2010年04月08日06:17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拜仁慕尼黑是欧冠历史上唯一一家在老特拉福德保持不败的豪门,3次造访老特拉福德1胜2平。足球不是统计学,更不是历史课本,拜仁慕尼黑终归在老特拉福德输球,但却以3球落后直追2球的神奇表现双重逆转曼联,9个赛季首入欧冠四强,继上一周最后时刻奥利奇绝杀后,本场再度在老特拉福德76212名球迷前成功复仇。

曼联首回合落败回老特拉福德7比1痛击罗马是欧冠经典战役,弗爵爷认定“现在拜仁的实力与那支罗马差不多”,释放“鲁尼”烟雾弹,无非均是实力、状态下的心理战术作怪。作怪?要知道“红魔”其余5次首回合落后均遭淘汰。弗格森执教经验无出其右,然而回顾一周三场关键战役,爵爷的赌博心态一览无余。客战安联领先后不思进取,分心周末英超天王山战役显而易见,及至伤了鲁尼这张唯一王牌,两战均以1比2的相同比分被拜仁和切尔西击败,心态已然处于下风。

以安联绝杀曼联始,拜仁慕尼黑心态就此一路上扬。上周末十人完胜沙尔克04几乎锁定德甲冠军,赫内斯志得意满:“伟大的球队总是在遇到强敌时能证明自己。”提前预定好庆祝进军半决赛的宴会,恰恰证明目前拜仁慕尼黑的自信。经历1999欧冠决赛的希斯菲尔德现身说法:“拜仁充满自信,这从与佛罗伦萨、与曼联首回合的比赛可以看出拜仁很冷静,即使比分落后注意力也很集中。”渴望老东家报仇雪恨的老帅支招:“要以自己的特点控制曼联,如果能调动对手取得客场进球,那么曼联就将遭遇巨大困难。”

曼联首发一出,德国媒体一片惊叹之声,众口一词“鲁尼神奇复出”,这不啻是弗格森“赌博心态”再次作祟,拉斐尔红牌离场,奥谢替换鲁尼出场,爵爷放弃进攻再度押宝防守体系,最终落得满盘皆输。心态的巨大差异正是拜仁慕尼黑最终翻盘的关键因素,拜仁的羸弱防守一如既往,但范博梅尔以“灾难”形容如今曼联的心态:“曼联的消极战术收到相反的效果,最终陷入灾难。”

拜仁慕尼黑进入状态慢、防守羸弱固然是弱点,但良好的心态帮助他们即便3球落后也绝无慌张,看看范加尔在看台上安之若素的表情,你就知道拜仁不会束手就擒。拜仁慕尼黑本季欧冠客场尽管2胜3负,但屡屡有名局现世,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取胜才能出线且开场先丢1球,最终却4比1横扫尤文图斯出线;淘汰赛客战佛罗伦萨,范博梅尔和罗本的2粒神奇进球帮助拜仁2比3输球却凭借客场进球晋级。拜仁慕尼黑客场2比3负于曼联依靠客场进球晋级,已是惯性使然。范博梅尔赛前许诺,“在经历1999年欧冠后,这将是送给拜仁球迷的一份不可思议的礼物!”

强盛如拜仁慕尼黑,历史上却从未捧得三冠,最为接近的当为2000-01赛季,老帅希斯菲尔德连拿联赛杯、丰田杯、德甲联赛和冠军杯,偏偏在德国杯负于名不见经传的马格德堡。如今拜仁慕尼黑大有加冕“三冠王”的趋势,拜仁官网提醒球迷“还记得拜仁称霸欧洲的2001年吗?那么您还记得拜仁那个赛季欧冠1/4决赛的对手是谁吗?没错,就是曼联。那么还记得两场欧冠之间拜仁的联赛对手是谁吗?是沙尔克。”客场完胜沙尔克后,范加尔连连惊叹:“三项比赛都在争夺冠军,这真是难以置信。”

自老帅希斯菲尔德2001年捧得大耳朵奖杯以降,拜仁慕尼黑从未踏入四强门槛。2001-02赛季(主场2比1、客场0比2)、2003-04赛季(主场1比1、客场0比1)两度被皇马淘汰,2002-03赛季止步小组赛,04-05赛季主场3比2、客场2比4负于切尔西,2005-06赛季(主场1比1、客场1比4)、2006-07赛季(客场2比2、主场0比2)两度被AC米兰淘汰,尤以08-09赛季被巴塞罗那淘汰最为惨痛(客场0比4、主场1比1)。在“梦剧场”淘汰曼联,对于拜仁慕尼黑的俱乐部建设、球员教练的心态士气都将是绝大的鼓舞。

不仅如此,入围欧冠半决赛意味着拜仁慕尼黑将至少多收入400万欧元,欧冠收入有望突破4500万欧元。上赛季尽管止步八强,但拜仁慕尼黑凭借电视转播分红独得3456万欧元仅次于曼联。今年的出色战绩已经帮助拜仁进账4120万欧元,如能最终夺冠,那么拜仁慕尼黑本季欧冠收入有望突破6000万欧元。

(奥拜尔)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曼联主场3-2胜拜仁仍难逃出局厄运 甜蜜的失利,拜仁晋级欧冠四强

爵爷吞下自酿苦果 铁血坦克碾碎红魔 送给你们,为了那份红色尊严 欧冠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