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安达卢西亚赛小克取红土首胜 雷扎伊爆冷出局

2010年04月08日06: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西班牙安达西亚公开赛今日继续展开激烈争夺。在女单首轮的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苦战三盘,艰难得以6-4、6(1)-7和6-2战胜罗马尼亚选手杜赫鲁,晋级到第二轮赛事。而4号种子雷扎伊在率先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连丢两盘以4-6和2-6不敌德国选手马莱克,无缘八强。

克里斯特尔斯刚刚在上周夺得迈阿密索爱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也重新回到TOP10行列。本周她马不停蹄赶到西班牙,参加复出后的首项红土赛事。首轮比赛克里斯特尔斯迎战罗马尼亚小将杜赫鲁。

比赛开始后,杜赫鲁与克里斯特尔斯展开了破发大战。首盘杜赫鲁6次拿到破发点机会,成功破发两局,一度与克里斯特尔斯陷入僵持。不过经验丰富的比利时名将找到了对手的破绽,杜赫鲁首盘二发竟未拿一分,这也给了小克4次破发机会,3号种子把握住其中的3次机会,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先下一城。

次盘杜赫鲁提升了二发的质量,该盘她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在70%以上,仅给克里斯特尔斯1次破发机会,虽然比利时人成功兑现唯一一个破发点,但杜赫鲁成功反破得手,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局。抢七大战中,发球更加稳定的罗马尼亚小将以7-1的悬殊比分胜出。

决胜盘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展现出大满贯冠军风采,她在此盘完全压制住对手,将对手的发球得分率压制到30%左右,3次破发对手后,杜赫鲁无力回天,以2-6交出了胜果。下轮克里斯特尔斯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维达加尼,这位本土资格赛选手在首轮以7-5和6-4爆冷战胜德国好手巴罗伊斯。

在另外两场首轮比赛中,2号种子、意大利选手佩内塔仅用时1小时7分钟就以6-3和6-1横扫哈萨克斯坦姑娘舍夫多娃,全场比赛佩内塔发出3记ACES。本土资格赛选手蒂奥以6-1和6-3轻取比利时选手菲利普肯斯。

在率先进行的两场第二轮比赛中,4号种子、法国好手雷扎伊遭遇滑铁卢,刚刚跻身TOP20的她以4-6和2-6不敌排名仅为82位的德国选手马莱克,全场比赛雷扎伊发出8记双误,直接导致了这场失败。5号种子、西班牙选手M-桑切斯继续强势表现,她以6-0和6-2血洗意大利的布里安蒂。(杨伊)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