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英超6年首次无缘欧冠4强 世界第一联赛覆灭?

2010年04月08日05:48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1/4决赛抽签公布后,英国媒体担心阿森纳放心曼联,毕竟从实力上来说,红魔要比拜仁更胜一筹。但最终的结果却出人意料,阿森纳惨败在巴萨脚下,而曼联虽然在主场获胜,但他们却因客场进球劣势而被淘汰,这是英超球队自02-03赛季以来首次无缘欧冠四强。

自从02-03赛季以来,英超球队连续6个赛季杀入欧冠4强:03-04赛季的切尔西止步于半决赛;04-05赛季切尔西和利物浦都进入半决赛,最终利物浦上演疯狂大逆转击败AC米兰夺冠;05-06赛季阿森纳进入了决赛,但最后1-2惜败于巴萨脚下;06-07赛季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全都杀入了四强,最终进入决赛的利物浦不敌AC米兰;07-08赛季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再次“三英战吕布”,曼联和切尔西甚至在决赛中上演英超内战;08-09赛季欧冠四强中仍有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三支英超球队,可惜进入决赛的曼联0-2输给巴萨。

英超在欧冠赛场长达6个赛季的疯狂终于在本赛季落下帷幕。由于小组赛成绩不佳,利物浦本赛季都没能获得淘汰赛资格,而切尔西则在1/8决赛中遇到前教头穆里尼奥领军的国际米兰,结果蓝军两回合1-3给对手无缘八强;杀入八强的阿森纳碰到了卫冕冠军巴萨,实力不济的枪手两回合3-6惨败给对手,面对梅西的爆发他们根本无能为力。

除了这3支球队外,曼联是最被看好有望进入决赛的英超球队。欧冠1/4决赛抽签结果公布后,英国媒体一片欢呼,《每日电讯报》当时表示:“弗格森肯定会为这结果感到高兴。”的确,从实力来说拜仁比不上曼联,只要晋级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来自法甲的里昂或者波尔多,曼联的欧冠决赛资格似乎唾手可得。但人算不如天算,首回合曼联在客场被奥利奇终场前绝杀,次回合3-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罚下1人,结果红魔最终被罗本的进球淘汰,这是曼联近3个赛季来首次无缘四强。《每日邮报》黯然神伤:“罗本将曼联淘汰出局。”

曼联遭淘汰有偶然因素在内,比如鲁尼的受伤和拉斐尔的红牌下场,但欧冠四强没有英超球队的身影也有必然因素。首先就是球队实力的下降,拿曼联来说,他们去年夏天失去了C罗这位世界顶尖的球星,特维斯也离队而去,补充进来的瓦伦西亚虽然表现不错,但他始终没有C罗的摧毁力;阿森纳则是失去了阿德巴约和图雷两大核心,锋线杀手范佩西又长期缺阵;切尔西虽然留住了核心球员,但他们却没有补充有实力的新人,球员年龄增大再加上碰到了对他们非常了解的穆里尼奥,出局也在情理之中。

另外联赛内耗也让英超球队大伤元气。国米在意甲一路领跑,其实力在国内联赛没有球队能匹敌,巴萨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只有皇马一家,拜仁的实力在德甲同样高出其它球队一大截。但英超却不同,除了四大豪门的内战,曼城、热刺和维拉的崛起也让豪门球队在和他们比赛时必须拼尽全力,这势必会影响到欧战成绩。就拿曼联来说,本赛季红魔在前9场欧冠赛事后的联赛成绩竟然是3胜1平5负,这让他们必须分出更多的精力来应对国内联赛。

而且现如今英超球队的比赛风格也已经被大陆球队所熟知,尤其是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这种身体硬朗、对抗性强的球队。前几个赛季老板的投资让他们实力大增,再加上本身的技战术打法让欧洲大陆球队忌惮,因此英超球队才能横行欧陆赛场,现在大陆球队已经适应了他们的高对抗性打法,技战术上的优势荡然无存,英超要想重复前几个赛季的欧冠辉煌势必难上加难。(anckie)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曼联主场3-2胜拜仁仍难逃出局厄运 甜蜜的失利,拜仁晋级欧冠四强

爵爷吞下自酿苦果 铁血坦克碾碎红魔 送给你们,为了那份红色尊严 欧冠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iyi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