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梅西大4喜入欧冠7神尊 他集前辈大成超越传奇

2010年04月08日0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梅西就是神!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腾讯体育讯 梅西在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完成大四喜,独力擒杀阿森纳将巴萨送进半决赛。阿根廷新球王由此成为欧冠历史上第7位单场连进4球的神射手,与普斯卡什、范巴斯滕、范尼斯特鲁伊齐名,他也是唯一在淘汰赛中完成大四喜之人。

此前欧冠史上仅有六名球员完成过单场比赛独进四球的壮举。在改制之前仅有单世纪之前的皇马传奇普斯卡什在1960年的格拉斯哥决赛中做到,而荷兰剑客范巴斯滕凭借对阵哥德堡一役成为欧冠改制后大四喜第一人,2000年世纪之交意甲奇葩拉齐奥由西蒙内-因扎吉刻下纪录。2003年到2005年是欧冠盛产大四喜的的年份,普尔绍(摩纳哥)成为大黑马英雄,范尼斯特鲁伊(曼联)和舍甫琴科(AC米兰)则都是当年足坛杀手的一时之选。

梅西本场比赛的四粒进球精彩纷呈,可谓集诸多前辈之大成。他扳平比分的第一球是在禁区线中央、阿森纳两人包夹中劲射命中,与2005年舍甫琴科攻陷费内巴切的地狱主场如出一辙。第二球尽显机会主义者的机敏,仿佛是拉科鲁尼亚门前那个鬼魅射手普尔绍附体。第三球超长距离的快速反击,宛如红魔当年吉格斯与范尼斯特鲁尼联袂大破布拉格斯巴达。而最后一球单挑门将、首射被挡后调整再射终于折服对手,又活脱脱带着范巴斯滕鼎盛时期不可战胜的强大气场。

但梅西的成就已经超越了众多前辈射手王。自从欧冠改制以来,此前范巴斯滕、普尔绍、范尼和舍甫琴科的四次“大四喜”都是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诞生,只有小因扎吉对阵马赛是在第二阶段小组赛。这些比赛无论是激烈程度、还是对手的实力,都无法与本场四分之一决赛巴塞罗那对阵阿森纳相提并论。梅西是欧冠历史上唯一在淘汰赛上独中四元之人,仅此一项已足以让小跳蚤登上欧洲射手之巅。欧冠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上,迄今仅有普斯卡什当年的四球是在冠军杯决赛中完成,但那已经是50年前的尘封往事。

本赛季至今,梅西的欧冠进球已经达到8粒,恰与范尼斯特鲁尼2004-05赛季创“大四喜”那一年相同。历史有时候会出现惊人的巧合,上一次、也是21世纪唯一蝉联欧冠最佳射手的恰恰是范尼。去年梅西以9球首次穿上欧冠金靴,而本赛季假如曼联被拜仁慕尼黑淘汰,梅西就成了欧冠金靴唯一的竞争者,那么他也将超越“金箭头”迪-斯蒂法诺,成为唯一蝉联欧冠金靴的阿根廷球星。

欧冠史上七次大四喜:

普斯卡什 1960年 皇马 7-3 法兰克福

范巴斯滕 1992年 AC米兰 4-0 哥德堡

西蒙内-因扎吉 2000年 拉齐奥 5-1 马赛

普尔绍 2003年 摩纳哥 8-3 拉科鲁尼亚

范尼斯特鲁伊 2004年 曼联 4-1 布拉格斯巴达

舍甫琴科 2005年 费内巴切 0-4 AC米兰

梅西 2010年 巴塞罗那 4-1 阿森纳

(Esperanza)

欧冠-巴萨4-0大胜进八强 梅西两球两新星建功


点击进入梅西全球独家中文博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