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狂赞队长刘炜 拒绝透露姚明支招细节

2010年04月07日23: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7日东莞讯(记者武丹)北京时间4月7日晚,09-10赛季CBA半决赛第二场比赛在广东东莞开战,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迎战上海玛吉斯。在两队第一次交锋中广东险胜对手,大比分以1-0领先。在本场比赛中,上海在卢卡斯和刘炜带领下在客场最终以126-115击败对手,将大比分追成1-1平。同时这也是上海队8年来首次战胜广东队,前者自02-03赛季以来曾连续26场负于广东队。

赛后,上海队所有人都相当开心,主教练华德也对自己的队员赞不绝口:“这是一场非常艰难,对抗性很强的比赛,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他们没有放弃比赛,继续拼搏。”上海队曾经在第三节打出一个小高潮,而在那个时候,上海队2名外援都犯规超过4次,队长刘炜也有5次犯规在身。“我们坚持过了那个犯规很多的阶段,一直没有放弃,拼搏到最后一刻。”最后,老邓还不忘补充到,“这一系列的比赛证明了CBA是多么精彩的一个比赛。今晚的比赛充分证明了这个联盟非常棒。”

由于在赛前,主教练邓华德一直信誓旦旦说晚上的比赛自己的球队会有所改变,但是当记者问到这个秘密战术到底是什么的时候,老邓开始打马虎眼:“在发布会上我是不会说这个的。从第一场比赛结束的那一秒中开始,媒体就在监听我。”当然,老邓在开玩笑。玩笑过后,他继续说到,“很多的原因都是因为我们的队长带领我们,他是我们很多会议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看着身旁的刘炜,邓华德无比骄傲:“今晚我们打的非常有斗志,在我们打辽宁的第一个系列赛中我就说过,在我旁边坐的这个家伙是个勇士,他又一次带领上海大鲨鱼取得了精彩的胜利,但是季后赛还远远没有结束,刚刚开始。”

至于姚明越洋电话支招的内容,邓华德继续拒绝透露,并且还在翻译把长串的问题翻译完之后直接蹦出俩字——没有。看来久经沙场的老邓果然厉害,最先学会的中文除了谢谢,就是这句拒绝回答问题的词组——没有。接着有记者也开始调侃起老邓,问他什么没有,不过老邓可不上当,依然拒绝回答。看样子姚老板的锦囊妙计甚是厉害,不知道在下一场比赛中是否还能发挥神奇的作用。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