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艾伦关键时刻救新疆 广东防不住上海外线吃亏

2010年04月07日22:54腾讯体育泉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CBA半决赛结束了第二场的争夺,结果新疆广汇99-89再胜广厦建设取得2-0的领先,而上海玛吉斯客场126-115战胜卫冕军广东。

新疆99-89广厦

新疆队在CBA的成功之处就是因为除了有两名不错的外援以外还有巴特尔,大巴的作用是外援也达不到的,但是本场巴特尔六次犯规。巴特尔今天不仅进攻中表现当了8投1中仅得7分,更重要的是他在常规赛中那种经常拉到高位组织进攻不见了,全场都是以背打为主,虽然他身体很强壮,但是强吃2米20的拉莫斯显然很吃亏,新疆队对他的保护也不够,在五次犯规的情况下一直没有让大巴休息,巴特尔尽管注意了自己的防守,但还是在第四节开场不久就六犯离场。

新疆队要想顶住最后9分钟的困难时期并不容易,大巴下场后,新疆队身高上明显处于下风,拉莫斯和怀特在内线得吃得喝,广厦一度将分差缩小到6分。好在关键时刻艾伦先是造犯规罚球得分,随后反击暴扣,林志杰双手都抱不住他,最终还吃了技术犯规,怀特连续失误被艾伦反击得分才最终保住了胜局。

上海126-115广东

广东第一场战胜上海也是惊无险,第四节一度将对方险些追上比分,他们取胜的成功之处是限制了上海队的外线,上海是靠外线发挥的球队,那场比赛他们三分球35投只有14中,卢卡斯完全被帕克限制只得21分,全场20投只有10中,刘炜更是只得16分。

今天卢卡斯并没有输给帕克,他全23投13中得到35分6次助攻6个篮板,而他防守帕克26投只有11中,虽然帕克也得到35分,但他占据了广东太多的出手机会。刘炜今天三分球也9投4中得到23分,这比上场有了很大的进步,另外还有四名球员得分上双,上海队打出了惊人的进攻。

与上海的成功相比,广东过多的进攻权交给了帕克,朱芳雨、王仕鹏表现的也算正常,但是他们没有利用好内线的优势,几名内线球员只有杜锋得到10分,哈里森只得7分。广东想要击败上海除了外线要顶住上海队以外,还需要在内线不断打击对手,这场比赛也使得此次系列赛有了悬念。如果上海回到主场把握住机会,不是没有爆冷的可能性。(泉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