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最佳球员:卢卡斯全能悍将 技压帕克实现复仇

2010年04月07日22:38腾讯体育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佳球员:卢卡斯全能悍将 技压帕克实现复仇

卢卡斯今天全面压制帕克

腾讯体育讯 上海男篮客场掀翻广东,堪称超级冷门。夺回主场优势的上海队,终于可以憧憬在八年后重返总决赛行列。带领球队完成涅槃的伟大领袖正是卢卡斯,他以35分6个篮板6次助攻的绝佳数据,带领球队拿到这场伟大的胜利。这个超级后场的到来,令上海男篮终于有了同王者广东掰手腕的能力,双方剩下的较量已经愈发引人注目。

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上海男篮仅以微弱的劣势不敌广东,但卢卡斯在帕克的面前却是完败。卢卡斯仅得到21分7个篮板2次助攻的数据,同他之前威风八面的表现难以同日而语。帕克则光芒四射,交出了40分8个篮板4次助攻的完美成绩单。双方场上表现的巨大落差,也成了上海队输球的直接原因。上海队若想爆冷击败广东,那么卢卡斯这点上必须要爆发,不能再被帕克所压制。因此双方的次回合较量不但是决定季后赛走势的关键战役,也是卢卡斯的救赎之战。

双方再度碰面时,卢卡斯终于没有再被帕克所击倒。憋了一口气的卢卡斯,状态有了极为明显的回升。这场比赛卢卡斯频频要球,成为上海队场上的第一攻击点。当然卢卡斯也并非是因为首战不敌帕克的置气之举,而是着实想通过自我救赎的同时帮助上海拿到一场胜利。所以我们看到卢卡斯虽然投篮次数高达23次,但其命中率却高于50%。尤其是外线的三分投射上,如果没有十拿九稳的把握,卢卡斯绝对不会轻易出手。所以卢卡斯这场比赛三次三分线外的远投出手,全部命中的事实说明他的远投均属于有的放矢。

当然除了自己得分外,在串联球队的方面,卢卡斯同样有着贡献。这场比赛卢卡斯贡献的6次助攻便是明证,这说明他并没有头脑发热而好勇斗狠的单纯抢分,同时还能够时刻观察队友的位置,送上美妙的传递,这说明卢卡斯已经真正的成为上海男篮的领袖。

他的死敌帕克也得到了35分6个篮板5次助攻的数据,同卢卡斯相比难分伯仲。但卢卡斯比对方强的一点则是他为球队带来了最终的胜利,同时失误上自己仅有2次而对手则有4次,命中率上也要明显高于帕克。这场比赛压倒帕克也为卢卡斯赢得信心,随着季后赛的深入双方的龙争虎斗势必更加扣人心弦。(剑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