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李玮峰欲在韩国退役 愿为重回国家队赴汤蹈火

2010年04月07日18: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效力于韩国水原三星的中国球员李玮峰接受了亚足联官网的采访,在采访中,一度被传言明年将回到中超效力的李玮峰出人意料地表示自己更希望在韩国挂靴,已经31岁的大头随后不仅就中韩足球的差距款款而谈,更是对有朝一日重回国家队充满信心。

在中超联赛仅仅进行了两轮后,有关李玮峰明年将回到中超的消息便甚嚣尘上,大头在深圳队的老队友巴西人堤亚戈在几天前透露,李玮峰明年就会回深圳效力。对这个说法,李玮峰在接受亚足联官网的采访时予以否认,他表示:“我与水原三星已经续约了一年工作合同,如果一切顺利,我会在韩国继续享受我的足球生涯,帮助水原三星获得更多的冠军奖杯。如果我在韩国足坛挂靴,这也不是什么令人吃惊的事情。”其实大头这样的想法完全在情理之中,毕竟中国足球圈给了他太多的骂名,而他在韩国却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尊重,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球迷的认可和喜爱便是自己最大的成功。

在表达了愿在K联赛挂靴的想法后,李玮峰不可避免地被问到了中韩足球的话题,作为一名中国球员,李玮锋本赛季代表了水原三星参加了4场亚冠联赛,并在对阵河南建业的2场比赛中打满全场,而这两场比赛也以水原三星2比0完胜结束,顺利把球队送到亚冠联赛16强。对于本国球队“抗韩”的完败,特别是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提前两轮出局,李玮锋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表示:“毫无疑问,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的差距正在缩小。但也不要忘记,在东亚四强赛中国队3比0完胜韩国的那支国家队并不是一支真正的韩国国家队。一场比赛的胜利并没有什么真正意义。中超联赛和中国球员在比赛中普遍缺乏集中精神比赛的能力,而且意志不强。韩国球队则非常专注比赛,有着必胜决心,在比赛中倾力而为。自从亚冠联赛创建以来,韩国俱乐部已经两次夺得了亚冠联赛的冠军,而中国的最好成绩也晋级是当年深圳健力宝在2005年入围半决赛。并不是我效力于水原三星,我就向着韩国K联赛说话。作为一名中国球员,我的观点完全来自于我在两国联赛效力的感受。”

此后,李玮锋委婉地向中国足球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大头看来,“中国足球,确切的说是中国联赛,应该提前确定联赛赛程,而且是越早越好。韩国K联赛和日本J联赛的赛程均在3月开赛,但他们在明年的赛程已经提前一年就确定好了。联赛的赛程也充分考虑了国家队集训时间和友谊赛时间。而中国联赛,所有事情都是在最后一分钟才搞定,这让球员们急于奔命,很难在比赛中集中精神比赛。就我个人而言,在韩国联赛踢球的感觉相当容易和轻松。我相信在全北现代踢球的冯潇霆也一定和我有着同感。”

在采访的最后,李玮锋表达出了力争重回国家队的决心,“我也非常感谢球迷们的支持,我知道他们非常希望看到我重新披上中国国家队战袍。如果中国队需要我,我也会为国家队赴汤蹈火在所不辞。”(pires)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