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德罗巴:胜曼联我进关键球 若夺冠比肩06卫冕

2010年04月07日15: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尽管联赛冠军揭晓还需时日,但从梦剧场凯旋的蓝军将士已抑制不住自己的憧憬,尤其是德罗巴,魔兽赛后表示,相比4年前联赛卫冕,1个月之后的联赛冠军奖杯意义同样重大。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尽管联赛冠军揭晓还需时日,但从梦剧场凯旋的蓝军将士已抑制不住自己的憧憬,尤其是德罗巴,魔兽赛后表示,相比4年前联赛卫冕,1个月之后的联赛冠军奖杯意义同样重大。

在曼联的“三连冠”期间,蓝军两次与冠军擦肩而过,而德罗巴此前在两队联赛的所有交锋中居然1球未进,周六的越位进球竟然是德罗巴首次在联赛中攻破曼联球门,这和魔兽在对阵阿森纳时12场12球的超高效率相差甚远。不过,上周的关键进球显然洗刷了德罗巴的这一尴尬:“没错,我之前只在足总杯上攻破过曼联球门。不过,有时候盲目攀比进球数并没多大意义,在关键时刻,往往1球就可以一锤定音,我上周六的进球就是如此。”

2005-06赛季,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卫冕联赛冠军,但此后蓝军再未染指过英超冠军,上赛季更是在四强对话中6战4负1胜1平,全面落于下风。因此,本赛季迄今5场四强内战全部告捷让德罗巴对最终捧杯充满信心:“我们已经用实际行动告诉外界:今年的联赛冠军我们要定了!我们已苦苦等待4年,因此这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4年前的卫冕还有价值。”

对蓝军而言,一旦顺利夺冠,他们不仅打破了曼联对联赛冠军长达3年的垄断,一个联赛冠军也会为近几个赛季帅位变动频繁的俱乐部带来一段相对稳定的时间,而安切洛蒂的主帅位置稳固,也是切尔西稳步年轻化的前提。虽然信心爆棚,但德罗巴依旧不敢大意:“我们清楚联赛冠军现在还没到手,这之后的5场联赛也存在着许多变数,但我们会竭尽全力留在联赛榜首,直到赛季结束。”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