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名额之争谁出局 刘国梁:三虎别自乱阵脚

2010年04月07日14:46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唐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唐辰)中国乒乓球队开始“世乒赛冲刺”,男队主帅刘国梁希望马琳、王皓、王励勤“三虎”静下心来,别自乱阵脚。

6日,中国男乒队开赴宁波,开始36天的封闭训练,这也是5月的莫斯科世锦赛之前的最后一次封闭训练,期间,他们将确定剩余的两个世乒赛参赛名额。

男乒主帅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经过此前三个阶段的“直通莫斯科”队内循环赛,三名年轻选手许昕、张继科、马龙都已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剩余的两个名额,教练组将主要考虑马琳、王皓、王励勤三名老将。

“直通赛就是要给年轻队员机会,通过实战抢班夺权。”刘国梁说,从比赛的结果来看,年轻队员确实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剩余的两个名额,要根据队员目前的状态、过往的成绩和2012年前的发展态势来决定。”

刘国梁表示,虽然马琳、王皓、王励勤是教练组的重点考虑对象,但他们也存在问题。

刘国梁指出,马琳在北京奥运会后因闹离婚等事心态比较“乱”;王励勤的技战术和心态都存在问题;王皓则正值职业生涯的低迷期。“三虎”谁能在这次“三选二”的名额争夺战中笑到最后,还要看他们在封闭训练中的表现。

(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