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哈尔滨掀起冰壶热 上手容易一小时就可学会

2010年04月07日14:47黑龙江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冬奥会比赛转播收视率最高的是哪个项目?是翩翩起舞的花样滑冰?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包揽四金的短道速滑?还是充满力量与对抗之美的冰球?都不是。答案是:冰壶!据央视发布权威数据,冬奥会冰壶比赛的收视率高达足球欧冠联赛的4倍。在五年前,说起冰壶很多人还完全没有概念,但是今天,无数的体育迷已经彻底爱上这项运动了。

谈起中国女队队长王冰玉、加拿大男队的凯文·马丁等大牌球员,许多冰壶迷如数家珍,俨然成为了他们的粉丝。哈尔滨的冰壶迷们更是有福气,成立了东北三省首家冰壶俱乐部,并准备在5月份举办的哈尔滨市冰壶锦标赛上一试身手。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和平路上的哈尔滨奥星冰壶俱乐部一探究竟。

一走进冰壶馆,传来了“hurry!hurry!wow!wow!”的喊声,原来,A、B两条赛道上正进行着比赛,这叫喊声音很是耳熟,“这是队长指示队员用力刷冰或者停下来的标准语言,国家队也这么喊”,爱好者周先生对记者说,“我最初是在电视上看了大冬会的冰壶比赛,开始喜欢上这项运动的,但是那时哈尔滨没有对社会开放的冰壶馆,很多人想玩但苦于没有场地,我们在网上成立了冰壶爱好者群,大家一起交流观看比赛的感受,但那都是纸上谈兵,毕竟谁都没真正触碰过冰壶。前一阵听说哈尔滨成立了一家冰壶俱乐部,我们就都过来了,亲身感受一下冰壶比赛的乐趣,感觉真是太好了”。记者了解到,奥星冰壶俱乐部是目前东北三省唯一的一家冰壶俱乐部,自成立以来已有数百名冰壶爱好者亲身体验了冰壶的魅力,由于赛道紧张,俱乐部会员来之前都需要电话预约。

看着这些全神贯注投入比赛的大人和孩子们,记者不禁想问,刚刚练习不到一个月就能参加冰壶比赛了吗?带着这个疑问,记者采访了奥星冰壶俱乐部教练、原国家队队员常伟。“冰壶是非常容易上手的运动,它被称为一个小时就能学会的运动。不需要有滑冰的基础,对身体也没有特别高的要求。基本上练习三四次之后,就可以完成投壶动作,并能参加比赛了。”

做公务员的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这种身心放松、愉快的感觉,真是久违了,来到冰壶馆,我就能忘掉一切工作、生活中的烦恼,这种感觉非常棒”。

(黑龙江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