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巴西外援前锋语出惊人:俺踢球风格像卡卡

2010年04月07日14:52华商网-华商晨报周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辽足巴西外援前锋语出惊人:俺踢球风格像卡卡

辽足外援巴西前锋费利佩昨日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个人风格语出惊人———

上轮联赛辽足击败强大的陕西队,杨旭打进关键一球,为他送出妙传的巴西前锋费利佩功不可没。

昨日记者来到费利佩的房间,和他进行了轻松的对话。

“光脚踢球最舒服!”

记者:恭喜,恭喜!你上一场比赛完成了一次美妙的助攻!

费利佩:哦,谢谢。

记者:赛后主教练马林说你的那次助攻相当见功夫,看似无心插柳,实际上却体现了一名球员良好的团队意识!

费利佩:很高兴得到主教练的肯定,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记者:作为前锋,两轮联赛没有进球是不是也有些郁闷?

费利佩:不,不,我对于足球的理解是胜利最重要,谁进球真的无所谓,前锋进球再多球队输球也等于零。

记者:大家对你还不是很熟悉,说说你的足球经历吧。

费利佩:在巴西,孩子们都是光着脚在街道上踢球的,我也一样,不过我比许多孩子多了一份专注和执著,要知道巴西从来不缺少有天赋的孩子,但是能够坚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并不多,所以我能踢出来不是幸运的眷顾,而是努力的结果。

记者:从光脚丫踢球到现在成为职业球员,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费利佩:还是光着脚丫踢球舒服!呵呵,开个玩笑。

“花哨的动作并不实用”

记者:大家都知道巴西球员的技术非常棒,不过通过这两场比赛,我发现你在这方面并没有太多展示。

费利佩:你的意思是踩单车?或者是牛尾巴过人?

记者:差不多吧。

费利佩:我刚开始踢球的时候也喜欢玩些花哨的动作,但后来渐渐发现球场上更需要实用和效率,除非你是罗比尼奥或者小罗那样的天才,否则不要轻易去卖弄脚法,很容易丢人的。

记者:能说说你自己踢球的风格吗?

费利佩:哦,我更喜欢动脑子,简单实用,但是有效率,我感觉我的风格像卡卡,呵呵!

记者:感觉和辽足的融合怎么样?

费利佩:很不错,越来越好。我和李铁、肇俊哲越来越有默契,和年轻球员关系也很好。我喜欢这里,像个大家庭!

“别叫我费费,叫我佩佩!”

记者:听说刚到队里的时候队友们都叫你“费费”?

费利佩:哦,不要!后来我知道这个发音还是一种猴子的名字,我不喜欢,还是叫我佩佩比较好!另外,我想告诉你,我的名字里有一个词是老虎的意思,而辽足的标志上也有老虎,这不是很有缘分吗?

记者:联赛已经打了两轮了,这一次同来的四名外援只有安德烈没有上过场,他现在怎么样?感冒好些了吗?

费利佩:好些了!他和我住一个房间,我知道,他已经没问题了。

记者:现在球迷对于安德烈很期待,他已经两次因为感冒无法比赛了,大家都希望看到你们俩的联手表演。

费利佩:我也期待他下一场能够上场,我们的配合会让辽足攻击力更强大。不过他太爱感冒了,像个孩子。

记者:这就需要你多照顾他了。

费利佩:是的,放心吧,我会像父亲一样照顾他的,确保他不再感冒!

本报记者 周松

(华商网-华商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