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城市快报》:有多少事儿能说忘就忘

2010年04月07日14:18天津网-城市快报顾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离开高尔夫球场5个来月,老虎伍兹复出了,前奏当然又是一通不厌其烦的悔过,翻译成中文无非是“我不对,我有罪,我不好,我检讨”。很难得,伍兹说他要忘掉过去从头再来,这方向肯定是对的,至于他找着没找着医心病的良药,那就让成绩说话吧。

要不为嘛总说“人比人气死人”呢,伍兹认个错,说一句忘掉过去,他就能扛着球杆“回来”,因为他的伤在心坎儿上。真格的在离亚洲杯还有一个多月的时候,右膝十字韧带又报销了的马晓旭,她也想忘掉过去从头再来,可是她结结实实伤的是身体上的伤,不是甩甩脑袋擦擦眼泪,就可以不作数的。

十字韧带在哪儿,半月板在哪儿,搁一般人,对于这些是不甚了了的,但这些零件的正常运转,对球员们来说却是保证饭碗可持续端着的关键所在。一个运动员的运动寿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寿命里能赶上的大赛也是有数的。总有一些运动员因伤病错过一些大赛,谁赶上这种事,除了感慨一下自己“生得伟大活得憋屈”外,好像也只能认命。别说马晓旭了,就连当年让郑智踢折了骨头、错过世界杯的西塞,人家一样没地儿说理去。

遥想当下行动不便的马晓旭,把遗憾、难过、懊悔、埋怨等等这些不良心情都实践一遍后,如果还不想退役的话,她保准得祈祷中国女足能踢好亚洲杯,拿着世界杯的门票,要不她的腿就是好了,明年踢世界杯的机会也没了。

唉,好歹马晓旭才22岁,料想这回的伤也还不至于逼她退役,否则晚年写个自传都像医书似的,太闹心了。文/记者顾颖

(天津网-城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