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娘娘腔”实乃真奇兵 夺冠大业缺他不可

2010年04月07日13: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  古蒂身上多新闻。与桑坦德的比赛,古蒂赛前神秘的“伤”和他登场后送给伊瓜因的那次绝妙长传助攻,又让他成了热点人物。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古蒂身上多新闻。与桑坦德的比赛,古蒂赛前神秘的“伤”和他登场后送给伊瓜因的那次绝妙长传助攻,又让他成了热点人物。

上周四,主帅佩莱格里尼把球员分成两组对抗,他想看看每个手下的状态。可对抗还没开始,古蒂就脱下训练背心走向健身房,他说自己背疼。他究竟是背伤还是心病,媒体早就搞不清了。

国王杯惨败阿尔科孔后,古蒂曾说:“我状态良好,期待周末联赛上场。”但佩莱格里尼随后以伤病为理由,长期将他排除出大名单。2月与里昂的欧冠1/8决赛前,古蒂又3次出现神秘“肌肉伤”。本赛季迄今,皇马医疗组已为古蒂开了10次病假条,总病假天数达90天。好在如今皇马一周一赛,媒体也不会太追究古蒂“真伤还是假伤”。于是第二天媒体只是报了条简短消息:“老病号古蒂因背伤可能与桑坦德无缘。”

然而古蒂还是随队去了桑坦德,他夹着本闲书出场,似乎更证明当晚他只是个观战者。可下半场刚开始,古蒂就和劳尔、L.迪亚拉一起被派去热身。桑坦德越来越积极,使佩莱格里尼不安。“古蒂,古蒂。”佩帅忍不住向跑道边的古蒂大喊,“只要你觉得身体活动开了,就可以立即申请入场。”“活动开?我现在就准备好了。”没热身多久的古蒂边说边开始脱背心。

就像名演员入场不用开口就会博得喝彩声一般,当电子换人牌亮出14号字样时,沙丁鱼人球场马上爆发出“Maricon(娘娘腔)”的叫骂声。古蒂嘿嘿一笑,做了个鬼脸,这一切他早就习惯了:场外球迷对你笑,是为了索取签名或合影;场上奉送骂声,那是因为他们怕你。

桑坦德有“怕”古蒂的理由,他的上场的确改变了皇马。有了擅长控球和变换节奏的古蒂,皇马获得更多控球权,进攻套路也更丰富。第77分钟,古蒂后场右路一脚精确长传,让伊瓜因获得单刀机会破门。场边的佩莱格里尼挺了挺胸,紧了紧领带,脸上已不再有受折磨的苦恼相。第81分钟,古蒂一脚劲射又打中横梁,佩莱格里尼跺了一脚表示遗憾,他已顾不得如果这球进了,赛后他会面临多少麻烦。

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还是很快提到了佩帅难以回避的话题:“古蒂和劳尔是不是影响了比赛?”“的确是这样。”佩莱格里尼实事求是,“下半场我们失去了控制力,需要有人对球队进行组合和调整,需要像他俩这种特点的球员。我一再说过,没人怀疑古蒂的个人能力,今后几场联赛他还能发挥巨大作用。”

今后几场?不,球迷要求古蒂在4月10日的世纪大战中就派上用场。

“瓜迪奥拉敢用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这样的全技术中场,皇马就古蒂一个能传球的,为什么还不敢用?”有人说。话虽如此,人们又都明白,皇马本赛季一直追求快速简练,佩莱格里尼不可能在节骨眼上临时改变。古蒂打打停停的现状,也不允许他在重要比赛中坚持全场,他理想的出场时间可能只是最后30分钟。再者如果卡卡复出,古蒂也只能排在巴西人后面。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