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未来杯-国青连胜巴萨利物浦 淘汰拜仁夺亚军

2010年04月07日11:31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李霄鹏率领国青出征荷兰参加“未来杯”,对阵欧洲豪门的同年段球员,小组赛0比0平巴塞罗那,0比4负阿贾克斯、1比0胜利物浦晋级四强,半决赛1比0拜仁闯入决赛,面对阿贾克斯时0比1落败屈居亚军。

4月,中国足球进入联赛时间,国足、国奥基本都无战事,为中超中甲以及亚冠联赛让路。不过4月初,91国青、94国少和93国青三支国字号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出征欧洲,除了缺兵少将的宿茂臻率领的91国青战绩不理想,两外两支队伍都取得不俗战绩。

宿茂臻领军的91国青今年下半年才参加亚青赛,李霄鹏率领的93国青是下一届亚青赛的适龄球队。93国青组队时间相当早,也就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这次他们出征荷兰参加“未来杯”,对阵欧洲豪门的同年段球员,小组赛0比0平巴塞罗那,0比4负阿贾克斯、1比0胜利物浦晋级四强,半决赛1比0力克拜仁慕尼黑闯入决赛,最终再次面对阿贾克斯时0比1落败屈居亚军。对这样一直刚刚组建的全新球队来说,能够踢成这样已实属不易。

就在93国青在荷兰打得热火朝天时,两支今年有亚洲比赛任务的91国青和94国少则是同时出征西班牙,参加在巴塞罗那附近举行的“地中海杯”。宿茂臻领军的国青总共进行了4场比赛,全部对阵的是不知名的欧洲俱乐部球队,但成绩并不理想。4月6日他们离开西班牙飞往津巴布韦,在那里他们会跟津巴布韦国青打两场友谊赛。因为国内联赛已经开打,宿茂臻的大部分主力都被俱乐部留下征战联赛,队伍实力受到很大影响。

张宁的国少则参加了94年龄组的比赛。国少打得不错,连战连捷,在四分之一比赛中他们遇到巴西国少,虽然最终0比1告负,但队伍在下半场踢得非常精彩。“对巴西的比赛队员们发挥很不错,我们的技战术特点都展示出来了,冬训我们重点强化了个人能力,收效还是很明显。”张宁表示,“遇到了各种不同类型的球队,对我们球队的备战很有帮助。”

今年10月,国青国少要先后迎来亚青赛和亚少赛。国青是主场作战,国少则奔赴乌兹别克。2004年张宁率领88国少拿到亚少赛冠军、殷铁生率队获亚青赛亚军,此后的两届亚青、亚少赛中国球队全部未能出线。今年,打好亚洲锦标赛进军世青、世少赛是宿茂臻、张宁上任时给自己定下的主要目标。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