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名家视线 > 正文

田超:巴萨拳头胜皇马二指禅 欧冠卫冕有难度

2010年04月07日11:46体坛网田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4月赛后,体坛西甲专家田超与网友进行了互动,回答了一些球迷比较关注的问题。(体坛网推出“名家互动”栏目,定期推出体坛的诸位专家来与网友交流,回答网友们的提问,可登陆:http://soccer.titan24.com/qa/ 对体坛名家们说出你的问题。)

一、都说巴萨是梅西的球队,今天我觉得的确如此,就像央视主持人说的,除了梅西,巴萨也没啥可说的,田超老师怎么看?(网友)

答:这场比赛,独中四元的梅西确实显得格外耀眼;但如果没有巴萨凝聚全队之力、在中场构筑起的控球优势,恐怕梅西的“大四喜”也会失去源头活水。我始终认为,梅西如今在巴萨的星光四射,与整体的支持与配合密不可分,这与C罗单枪匹马地为皇马摧城拔寨有本质的区别;否则,我们又如何解释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曾经遭遇、并且现在也暂时依旧无解的困局?

二、对阵阿森纳梅西又上演帽子戏法,这好像是他今年第四个帽子戏法了吧?虽然今天不止3球,为什么梅西在巴萨表现得如此之好,在阿根廷却如此不令人满意呢?是因为马拉多纳不打433么?(网友)

答:阵型不是束缚球员发挥的关键,球员倘若在自身没上没病、状态也没有明显波动的情况下,却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表现判若两人,只能从主帅用兵及球队技战术环境方面找原因。马拉多纳带队以来,并未让阿根廷拥有真正清晰的技战术思路,梅西发挥欠佳自然合情合理。不过,世预赛已是过去时,只要阿根廷和马拉多纳都能充分利用好世界杯前的备战时光,我认为梅西还是有望在南非拷贝、或者是临摹自己在巴萨的辉煌的。

三、巴萨和皇马目前在联赛中的积分相同,但在欧冠的表现则天上地下,这是为什么呢?如今巴萨双线并进,您觉得巴萨哪条战线更加困难呢?(网友小持)

答:这样的差别,正是球队是否真正在技战术上凝聚为一个整体的本质区别。现在的巴萨,是由诸多球员合力握紧的一个拳头;而皇马则仍在依靠球星的个人发挥大玩“二指禅”(C罗与伊瓜因)。“二指禅”也很厉害,但总不比拳头那样,次次都可以稳健凶狠地砸在对手的心窝。在巴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我觉得对他们而言,还是欧冠战线更困难些。如今晋级后,红蓝军团将在半决赛中遭遇老冤家穆里尼奥挂帅的国际米兰。两场恶战稍有闪失,巴萨便告前功尽弃;但在并非场场都有穆里尼奥和国际米兰这样的对手的西甲余下比赛中,巴萨若有失足,还有挽回余地。

四、田超老师您好,巴萨如今顺利晋级欧冠四强,周末又要面对以逸待劳的皇马,您觉得巴萨跨越皇马的可能性有多大?(网友元素)

答:尽管与阿森纳的比赛是场恶战,但透过巴萨的大胜,人们还是能够觉出瓜迪奥拉的球队赢得不那么精疲力竭、歇斯底里。伊布正在积极康复、伊涅斯塔已经复出找感觉、普约尔在此番与阿森纳比赛中也借停赛机会完成轮休……如果皮克能再接再厉,也及时伤愈,巴萨几乎可以以饱满的状态挑战皇马。所以,我看好在这次的世纪大战中,巴萨仍能攻克伯纳乌。因为平心而论,瓜迪奥拉的球队确实拥有令人信服的集体足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