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攻击举国体制不负责 特定情况有何不好

2010年04月07日10:15舜网-济南日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4月6日讯(通讯员 范宏基)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初定国奥队在四月下旬征战联赛。

韦迪之前抛出的国奥打中超的提议引起了巨大反响,很多俱乐部都持观望态度,有人猜测国奥打中超或许不会在今年实行,但韦迪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初步的方案是,这个月的下旬国奥队出战联赛,但具体方式、如何积分、如何征调人员,这些我目前还无法公开。我们的最终目的,就是在保证各家俱乐部利益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锻炼国字号队伍。”有人认为这是“举国体制”,韦迪回答说:“其实大家对举国体制理解得太简单了,绝不是有些人说的‘拿出重金培养重点项目球员确保金牌’,现阶段,以我国国情,利用那些能够可以利用的资源和条件为体育服务,这是我们的优势啊!不了解内情的人,胡乱攻击举国体制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在特定的情况下,举国体制有什么不好呢?”

韦迪最后还表示,他会搞一个论坛,到时候他和一些人就一些问题进行探讨。“我不会在意外界的干扰,我有一个设想,在合适的时候,召开一个论坛峰会,请那些反对举国体制的人一起坐下来探讨,如果真正了解了举国体制的前前后后,我相信这些持反对意见的人会改变他们的看法。”

(舜网-济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