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4小时国奥事件两版本 韦迪解释从无奈到发火

字号:T|T

24小时国奥事件两版本 韦迪解释从无奈到发火

24小时国奥事件两版本 韦迪解释从无奈到发火

日前,国内某体育专业报纸援引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话称:“国奥可能不打中超了。”昨天,国内有媒体又援引韦迪的话称:“国奥将在4月下旬打中超。”24小时之内的两篇报道,韦迪“说”出了截然不同的两句话。当昨天记者电话求证的时候,韦迪只能哭笑不得地说,中国足球假消息太多,他不得不在即将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进行的会晤中,好好进行一番解释。

求证:韦迪解释到无奈

24小时之内,韦迪“说”出了两种版本的“国奥规划”,是不是他在24小时之内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呢?昨天在电话中,韦迪继续坚持了他无数次发表过的观点:“我们会坚定地为国字号队伍创造比赛机会,这个方向是不会变的,但方式是可以调整的。”

坚持己见之后,韦迪的语气开始变得无奈。“我现在根本无法向任何人证实国奥能否打中超,因为方案到目前为止就没定。我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媒体都写我说怎样怎样,我都不知道他们到底采访的是谁。”

释疑:“掌门”激动到发火

除了两段截然不同的言论,昨天各大体育网媒上,一篇关于亚足联新规定“棒打"韦十条"”的报道都上了头条。该报道称,由于亚足联新出台的《俱乐部许可证制度》跟韦迪的新政措施产生矛盾,中超俱乐部很可能从2013年起因为新政而被禁止参加亚冠联赛。

韦迪解释的语气开始依然耐心:“其实这个许可证与我们制定的中超联赛准入制度目的和原则都是一样的,仅仅是在条款细节上有些许出入,不存在冲突。”不过当记者提到外界关于新政可能造成中超失去亚冠资格的话题时,一向温和面对采访的韦迪却突然提高了嗓门:“我没有发现我们的措施违背了亚足联的规定,我们违背了什么?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理解的,谁这样写出来的,你应该找他去解释!”

计划:向布拉特澄清事实

韦迪很快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电话里又响起了笑声。接下来的话题,转移到4月9日,他即将与布拉特的会晤之行当中。“说通俗一点,就是拜码头嘛!毕竟我是新参与到这个领域当中的,很多人和事情都需要一个过程去熟悉。在去之前,我已经与布拉特有过了沟通,既然要过去,肯定不能过去瞎闯嘛。”

圈内有传闻称,布拉特会见韦迪同时也是为了自己连任国际足联主席而拉票,不过韦迪又一次澄清这个说法。“现在我连他是否参选都不知道,怎么说到拉票了呢?”说到这里,韦迪告诉记者:“这次去见布拉特还有一件事情,就是现在中国足球的情况已经被媒体的一些假消息弄得很乱了,我必须要过去跟他解释清楚。”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