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外援不满绰号狒狒 入巴国青队友国米门神

2010年04月07日10:51沈阳晚报高寒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加盟辽足后,队友们为方便把菲力佩叫做佩佩,几天之后,佩佩就叫成了“狒狒”。当佩佩知道中文狒狒的含义后,很是不高兴了几天。

浅黄色的头发,脸上总是一副温和的笑容,在与陕西队比赛中助攻杨旭绝杀对手的辽足外援菲力佩,既不狂热也不奔放,更不喜欢花哨的足球。菲力佩说,与进球比起来,自己更喜欢为队友做出助攻。对现在这支辽宁队中,菲力佩认为肇俊哲和李铁是非常聪明的选手,和他们在一起踢球很舒服。

请叫我老虎

在接受采访前,趁着翻译接电话的时间,菲力佩坐在笔记本电脑前一阵鼓捣。于是在采访刚开始的时候,菲力佩先是把记者领到电脑前,指着电脑上的英文名字谁:“Tiger,my name!”。说完,菲力佩又指着自己队服胸前的辽足队徽,那意思是说,他和辽足一样,都是老虎。

菲力佩为什么对自己的名字这么看重?这里面还有一段小故事,在加盟辽足后,队友们为方便把菲力佩叫做佩佩,几天之后,佩佩就叫成了“狒狒”。当佩佩知道中文狒狒的含义后,很是不高兴了几天。不过,当他知道辽足队里既有“猴子”又有“狗”了之后,终于不再闹情绪了。不过,谁不喜欢有一个威风点的绰号呢?于是,就有了文中开头的一段。

中超不好踢

虽然有翻译,不过佩佩的英文实在也不怎么样,采访之中,佩佩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英文单词是:“WHAT?(什么)”

因此在采访涉及到他的经历时,几个人连说带比划也没弄懂佩佩最后效力过的俱乐部是哪里,只知道这家俱乐部在圣保罗北边一点,就像沈阳和北京差不多。佩佩说自己最辉煌的经历是曾经入选过巴西20岁以下青年队,后来巴西国家队中大名鼎鼎的塞萨尔和胡安都曾是他的队友。

参加了中超两轮比赛,佩佩的感觉是中超非常激烈,这一点超出他之前的想象,他说:“中超球员的技术很好,防守很有侵略性,但是有的时候打得太急,缺少一些过渡。”

我更喜欢助攻

在目前的辽宁队中,佩佩觉得肇俊哲和李铁是非常聪明的两个球员,他说:“他们两个人的传球、分球和跑位非常聪明,有这样的中场踢起球来是很舒服的。而且我觉得辽宁队中的年轻球员越来越有自信,而且如果安德烈可以上场,他的奔跑和移动会让球队的进攻更有层次,随着比赛辽宁队会越来越强。”

问起这位巴西前锋赛季的进球目标,佩佩第一句话就是Team(团队),他说:“球队更重要的是整体,而不是个人进多少球。对我来说,更喜欢把球传给更好位置的队友,比如上场的那个球,如果我停下来就没有机会了。我和安德烈都是职业球员,都知道在前场应该怎么去做。与进球比起来,我更喜欢助攻。”本报记者 高寒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