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证实扫赌难有新高潮 案件将进入审判阶段

2010年04月07日08:37重庆商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整整一个月,扫赌没有任何新的涉案人员出现,扫赌已经有了进入尾声的苗头。韦迪日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承认,扫赌很难再有新的高潮。与此同时,韦迪还透露,“一些案情明了的案子已进入司法程序。”届时人们关注的焦点将是法院审判的过程。

  一个月未有“新人”涉案

  3月1日的时候,曾有记者询问韦迪,扫赌是否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当时他的回答是,“我觉得,足球扫赌工作,就像一个人得了肿瘤想治好就得彻底切除,所以这项工作还会深入下去,不会告一段落,而是有序进行。”果然,在那之后的几天里,陆俊、周伟新和黄俊杰三名裁判被警方逮捕,裁判员终于也成为此次扫赌的网中之鱼。这样的事实的确验证了韦迪所说的“扫赌不会告一段落”的说法。

  但在那之后,扫赌在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再无新闻,再也没有新的涉案人员被警方带走的消息。3月末,中超联赛开展,16支中超球队全部亮相,因此有人给出了这样的猜测,“扫赌已经进行了一年的时间了,这些俱乐部能参加比赛,就证明他们肯定不会再有问题了。现在没问题,以后也不会有问题,要不然,中国足协还要面临处罚广州、成都和海利丰时的难题。”

  韦迪:扫赌不会有新高潮

  不得不承认,扫赌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净化了中国足球。最近两轮中超联赛,没有之前的假赌黑问题。韦迪本人也说:“以我个人的判断,在持续进行的足坛打黑行动中,接下来查处的涉案人员不会太多,不可能再出现新一轮高潮。”这绝对是一个扫赌即将进入尾声的信号。

  对于那些已经被批捕的人,韦迪也透露了接下来他们会接受审判。“案情的调查还在推进、取证,不过扫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些案情明了的案子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相关的犯罪嫌疑人很快就会接受法庭的审判。”很快究竟会是多久?韦迪并没有给出准确答案,但有人透露,应该会在上半年进行,不过这只能说是那些调查取证结束的案件,还有一些案件还需要继续取证,所以时间可能会久一点。A12a记者范宏基

  难道就这样结束?

  扫赌期间一共曝光了四场假球,这个数字甚至不及传说中尤可为一人在厦门操控的11场!而且,所涉及的场次仅仅是中甲的比赛,问题多多的中超竟然“如此纯洁”。

  之前落网的都是小鱼小虾,媒体每挖到一个人落网,都会有一个兴奋期。南勇等人浮出水面,这一切又来的过于突然,这中间似乎少了很多关键环节。如果扫赌是一部电影,那么理想的故事情节应该是抓完中甲抓中超,然后再层层深入,抓到南勇这一层。可惜,最终我们看到的过程却是抓了中甲直接抓南勇,中间缺少的恰恰是我们最想看到的桥段。我只能说,这部电影的导演太过于跳跃性思维。

  不得不承认,扫赌确实行将结束。我想起了那英唱的那句“难道就这样结束?”,也想起了逝去的龚建平。当年,龚建平锒铛入狱,陆俊等人逍遥法外,但最终陆俊也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现在,王鑫、王珀、南勇、杨一民等人可能就是当年的“龚建平”,那么谁又是“陆俊”呢?

(重庆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