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天神下凡41分钟帽子戏法 欧冠8球已超C罗

2010年04月07日09:04体坛网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巴塞罗那报道 “回到主场,希望神站在我们这边。”这是瓜迪奥拉首回合比赛没能拿下枪手后的抱憾言辞。

4月6日,神真的站到了巴萨一边,更确切地说,是神在为巴萨踢球。阿森纳先进1球,梅西41分钟内就完成帽子戏法,又在终场前再下一城。有人说下半场阿森纳已经投降,其实阿森纳人的意志远没有这么薄弱,只不过他们无法和天神对抗。

梅西本场作为前腰登场,由于哈维出场,梅西无需承担太多组织任务,这使他更接近对手球门。伊布不在场,博扬也更需要梅西的支援并分散对方防线注意力。

位置前压的梅西果然找到起脚机会,刚开场便完成了两队第一次射门,只不过他在禁区边缘的刁钻射门被阿穆尼亚扑出。巴萨第2次有威胁的射门仍就出自梅西之脚,阿根廷前锋在禁区前抢到皮球后,晃过一人抬脚就射,皮球稍稍高出大门左上角。

关键时刻,还是那个不可阻挡的梅西,他的第3次努力终于为巴萨扳平了比分。梅西在中路接到佩德罗的传球后,试图与前插的哈维进行二过一配合,却被西尔维斯特挡出。梅西拿回球权,改变了习惯打远角的射门方式,左脚劲射将球送入右上角。

阿森纳人虽未派专人看防梅西,但只要梅西拿球还是会引起所有人的警觉,他们对梅西下脚也越来越恨。第34分钟,梅西个人反击,在边路狭小空间内连续摆脱多人盯防,横带至中路后被德尼尔森飞铲放倒,后者因此吃到黄牌。被激怒的梅西并没有被凶悍的铲断吓住,3分钟后他又在禁区内右路得球晃开西尔维斯特,可惜他的右脚射门击中边网。

让阿森纳人无法防范的是,刚刚还在中场组织的梅西却如鬼魂般瞬间冲入禁区完成抢点,这便是梅西打进第2球。梅西中前场控球分给左路,阿比达尔的传中被破坏,佩德罗背身得球敲给插上的梅西,阿根廷人没有直接射门,而是晃倒克利希后右脚破门。

禁区外射门中的,二线插上禁区内晃过一人打门,梅西还有什么可展示的吗?当然,大家已经习惯了梅西赐予的无限创造力。梅西这次表演的是反击中的淡定:第42分钟,马克斯长传阿比达尔,法国人头球顺势前顶,梅西插上获得单刀机会,面对门将阿穆尼亚,梅西左脚轻挑,第3次攻破了被瓜迪奥拉称为在酋长球场“完成了1200次扑救”的阿穆尼亚头顶,球轻轻坠入网窝。

梅西还有多少次帽子戏法可以重演?从3月14日对瓦伦西亚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到3月21日对萨拉戈萨独中三元,再到4月6日戴帽,梅西在21天内完成了一个帽子戏法的帽子戏法。此前1月10日与特内里费的联赛,梅西上演本赛季第一个帽子戏法。

就像在对萨拉戈萨完成帽子戏法后将点球让给伊布一样,梅西下半场更多地发挥着组织能力,帮助队友进球。他在禁区前获得机会,并未突破而是与佩德罗配合,帮助博扬完成了第一次射门。此后又是梅西快发任意球,让佩德罗得到单刀机会,可惜佩德罗挑射偏出。闲庭信步了近40分钟后,梅西在比赛尾声再度表演。第88分钟,梅西接哈维直传,晃过对手3名后卫射门被阿穆尼亚挡出,他小角度补射,球穿过阿穆尼亚“小门”,大四喜!这是梅西本赛季欧冠第8球,超越进7球的C.罗纳尔多,成为目前的欧冠头号射手。

本赛季迄今,梅西43战攻入39球,进球数已经超过上赛季全程的38球!在主场,梅西的进球率尤其高,前19个主场已打进22球。天神下凡的一夜,梅西“保送”巴萨晋级4强。半决赛,巴萨将面对的是国际米兰。小组赛首战国际米兰,梅西一无所获,第二场甚至没出战。再次遭遇老冤家穆里尼奥,梅西还能继续神奇吗?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erry 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