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61°CUBS第十二轮:华中科技大学主场饮恨

2010年04月07日09:19361sport.com孙乐成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3日下午,在2009—2010赛季CUBS全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中,华中科技大学男篮坐镇主场迎来上届冠军广东工业大学的挑战。经过四节激战,华中科技大学男篮最终以103:114的比分负于对手,结束了主场连胜的脚步。

361°CUBS第十二轮:华中科技大学主场饮恨

  本场比赛,华中科技大学男篮的首发球员为6号何嘉威、7号唐思卓、9号刘嘉炜、11号王伟光和15号刘文龙。客队则派出10号乌日根达赖、18号王广龙、20号汪洋、21号任俊威、31号李雪松组成的先发阵容。此役双方球员都表现不俗,各自有五名以上球员得分上双,华中科技大学替补球员的发挥稍显失常。此外,双方各有两名球员因五此犯规被罚出场,足以体现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

  首节比赛刚开始,前来挑战的广东工业大学就用犀利的进攻展现出冠军之师的气势,其拿到球权后发动的第一次进攻就造成华中科技大学球员犯规,并通过罚球率先拿下两分。华中科技大学也不甘示弱,队长何嘉威的中投吹响了全队进攻的号角。然而客队的出色表现很快将比分拉开。内线强打和快攻,再加之精准的投篮,使华中科技大学球员在防守中捉襟见肘,疲于奔跑。首节比赛过半,客队的一波进攻高潮将双方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我队迅速稳住阵脚,凭借11号王伟光的两记三分和18号王宇的内线强打将比分差距缩小。无奈防守端的漏洞使对方频频抓住机会,直至首节结束,华中科技大学仍落后11分。

361°CUBS第十二轮:华中科技大学主场饮恨

  第二节比赛中,9号刘嘉炜用一记中投率先为华中科技大学拿下两分。7号唐思卓连续两次强打内线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反观客队,13号陈大鹏和20号汪洋轮番对华中科技大学控卫9号刘嘉炜实施紧逼战术,极大消耗了后者的体能,限制其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除此之外,客队流畅的传接配合也给我队造成麻烦。幸好外线手感颇佳的11号王伟光再次在关键时刻送出两记三分,使得比分差距没有被再次拉开。本节结束前,6号何嘉威、9号刘嘉炜和11号王伟光在前场打出三人配合,加之15号刘文龙的两次罚篮得手,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然而18号王宇过早地背上4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使华中科技大学在场面上趋于被动。三分的分差也成为全场比赛的最小分差。

361°CUBS第十二轮:华中科技大学主场饮恨

  第三节,客队调整战术,卷土重来,通过小个队员的大范围跑动扯开我队防线,寻找得分机会,取得良效,在比赛开始便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开。此时华中科技大学挺身而出,稳住局面的正是队长6号何嘉威。他里突外投,两记三分和一次打“2+1”成功,使其在第三节前半段就拿下15分。此役,何嘉威共收获35分,并有两次盖帽四次助攻和两次抢断进账。然而如此全面的表现却仍未能改变场上局势,客队稳定的发挥没有给华中科技大学任何反超比分的机会。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81:91,10分的差距使华中科技大学不得不把追赶比分的努力进行到底。何嘉威继续着自己神勇的表现,他此节送出的一次精彩盖帽博得全场观众的欢呼。11号王伟光也送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五记三分球。然而对方31号李雪松、21号任俊威和20号汪洋三名队员的突破却始终令华中科技大学难以招架,试图反超比分的努力被客队稳健的发挥一一瓦解。最终,全场比赛的比分定格为103:114。

361°CUBS第十二轮:华中科技大学主场饮恨

  纵观此役,华中科技大学球员的变现也不乏亮点。除了队长何嘉威的全面数据、11号王伟光的五记三分球,控卫9号刘嘉炜在对方的紧逼战术下也有不错的发挥。他收获16分并送出11次助攻,成为本场比赛唯一拿下“两双”的球员。无奈客队整体发挥略胜一筹,最终使华中科技大学男篮主场饮恨,连胜脚步就此终止。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