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361°CUBS第十二轮:末节崩盘 辽大落败

2010年04月07日09:15361sport.com孟繁超 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4月3日下午三点,辽宁大学篮球队坐镇主场,于辽宁省实验中学北校区迎来了东北师范大学篮球队。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末节崩盘,在最后关头没能顶住东北师范大学的进攻,主场落败。

361°CUBS第十二轮:末节崩盘 辽大落败

比赛开始,辽宁大学跳球争得球权,由12号队员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先拔头筹。双方队员一开场拼抢十分积极,比赛节奏很快。辽宁大学的5号队员表现非常抢眼:先与13号队员快速反击,前场2打1送出精彩助攻;接着与9号在高位做配合,快速下底接球上篮得分;紧接着的进攻中又恰当的突破分球给无人防守的13号,令后者轻松三分进账,率领辽大打出了12:0的高潮。东师大于4分41秒时才由8号上篮取得第一分,而后稳扎稳打,注重内线,33号强打频频得手,连续追分。好在关键时刻辽大20号封盖对手,发动反击,并由10号上篮得分并造对手犯规,抑制了对方反攻。首节结束,辽大18:11领先。

361°CUBS第十二轮:末节崩盘 辽大落败

第二节一上场,东师大手感很好:14号队员投进了高难三分。13号反身上篮取得2分,而后他还送出半场击地传球,33号空位投篮命中。迫使辽宁大学请求暂停,回来后辽大10号队员转身跳投得分。但东师大依靠内线33号队员良好的身体素质,内外结合,将比分反超!幸亏14号挺身而出,强打2分,9号队员自投自抢,打板得分。双方比分胶着,35:33,辽大以两分微弱优势进入下半场。

361°CUBS第十二轮:末节崩盘 辽大落败

第三节,是辽宁大学篮球队表现最好的一节,10号与13号联手发挥,注重技术配合,打得十分精彩。先由10号突破分球,队友空当得分。接着13号连续从底线突破,连得4分,随后10号又送出贯穿大半球场的传球,助攻12号得分。在这一连串的冲击后,比分差距已经扩大到两位数。而东师大在迷失一段时间后,逐渐找到节奏,依旧依靠内线强攻,凭借稳定的罚球命中率,维持比分差距。本节最后一分钟,出现本场比赛最佳亮点:东北师范大学快速推进,形成前场三打一局面,而辽大13号积极退守,看准时机,送出一记大火锅,全场观众的情绪也被带动起来,场面十分热烈。第三节结束,辽大63:50领先。

361°CUBS第十二轮:末节崩盘 辽大落败

然而关键的第四节,辽宁大学队却突然没了手感,三分连续不进。而形成鲜明对比的东北师范大学篮球队则抓住机会,猛追猛打,内外线相协调,手感火热。虽然最后阶段辽大努力追分,但为时已晚,最终辽宁大学以78:84主场失利。

(361sport.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