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休斯敦赛库娃表弟惨遭爆冷 切拉收获退赛大礼

2010年04月07日09: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7日,总奖金为442,500美元的ATP巡回赛250赛事——休斯敦红土赛继续进行。在男单首轮的比赛中,本赛季刚刚转入哈萨克斯坦国籍的库娃表弟科洛勒夫苦战1小时54后仍以3-6,6-4和2-6不敌从资格赛闯关的本土球员施云迪,惨遭淘汰。

在本赛季正式加入哈萨克斯坦国籍后,科洛勒夫在年初的澳网闯进第三轮后就一直表现平平。接连几站的北美赛事,库娃表弟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闯进第二轮。本周,科洛勒夫以赛会5号种子的身份转战休斯敦的红土赛场,目标就是能够尽力取得好成绩。

然后科洛勒夫的梦想再次遭遇到无情的打击,面对首轮从资格赛闯关的本土球员施云迪,高出对手90个世界排名的科洛勒夫并没有表现出过人一筹的实力。首盘比赛,主场作战的施云迪就率先发力,在抢先完成破发后很早就建立起了领先优势。而科洛勒夫则显然是对对手开局的强势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施云迪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在成功将1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4的比分拔得头筹。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对手强势的发挥,科洛勒夫在这一盘竟然没有拿到过1个破发机会。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科洛勒夫的状态有所回升,不过主场作战的施云迪也不甘示弱,两人在场上你来我往展开激战,比分交替上升。最终,科洛勒夫凭借着关键时刻的两次破发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艰难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然后决胜盘开始后,科洛勒夫又开始找不到手感,接连送出无谓失误。反观施云迪则愈战愈勇,漂亮的底线大角度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最终,美国人在三度破发后以6-2的比分轻松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力克对手,昂首闯进第二轮。而科洛勒夫则不得不继上周的索爱公开赛后,再度吞下首轮出局的苦涩结局。

在当天结束的其他几场比赛中,阿根廷军团成为最大赢家。赛会6号种子、阿根廷人泽巴洛斯在以6-3先下一盘后,因为对手特的伤退而轻松晋级;另外一位阿根廷红土好手切拉也在6-2和3-0领先时,对手拉姆突然因伤退赛,同样收获了一份退赛大礼;赛会7号种子斯奇万克也以6-3和6-2轻取巴西选手丹尼尔后,顺利闯进第二轮。此外,包括智利名将马苏、比利时选手马里塞等球员也都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晋级次轮。2006年赛会冠军、美国本土名将费什则由于上周在索爱赛时臀部受伤,退出本站赛事。(小卡)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