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点评中超缘何遭韩横扫 体能态度是关键

2010年04月07日03:27东方早报宫赛赛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球队与韩国球队的技战术水平都差不多,很多时候体能决定实力。再比如外援,城南的11号莫利纳,曾是桑托斯俱乐部的中场核心,身价250万美元。高中锋拉东西奇身价更是高达190万欧元,中超谁家的外援能赶得上他们,这也是其中的原因。

至于中国国家队与韩国国家队实力差距本来就不大,可能就是因为运气、心态或者其他原因。” ——李章洙

12年前,李章洙开始了在中国的执教生涯。断断续续的9年时间里,这个韩国人辗转四个城市,带队征战228场联赛,创下了外教纪录。“如果再选择,不会再回中国执教”,去年离开北京时的伤别离言犹在耳,李章洙转眼间又在广州实现了“中国再就业”。在他的中甲首秀上,广州队顺利地以3比1击败北理工。不过相对于外界对广州恒大的疯狂追逐,这位“屈尊”中甲的名帅却是格外的平和。在记者和李章洙的谈话中,深深地感受到这一点,而他对足球的认知似乎已经远远不在于胜负。对于中韩足球的差距在哪,李章洙直言:态度决定一切。

“不知道范志毅做教练怎么样”

记者:现在你对广州恒大的熟悉程度怎样了?

李章洙:我们球队是一支崭新的球队,现在我对于球员的能力已经有了初步认识,我觉得随着联赛的推移有些位置会做出一些调整。目前最不放心的是后卫线。只有李志海是上赛季留下的主力,其他的年轻人还过于稚嫩,他们的成长需要时间。

记者:你怎样看待中甲的形势,谁又是你们冲超的最大对手?

李章洙:我在中国带队都是打最高级别的联赛,对中甲很不熟悉,我需要一段时间来充分认识这个联赛。不过不管怎样,如果最终没能冲超,那就是我的失败。

记者:有人说上海东亚是你们冲超的最大对手,你个人怎么看?对球队主席徐根宝、主教练范志毅了解吗?

李章洙:我们最大的对手就是我们自己,只要我们发挥好了,就不会有任何对手。徐根宝是中国的传奇,他十年磨一剑现在终于看到了成果;而范志毅也是中国的骄傲,他曾经威风八面,但他做教练还真不知道怎么样。不过,我听说他们队里有好几个国奥适龄球员,到时候说不定会被抽走吧。(笑)

“没想到韩国球队能打中国8比0”

记者:相信你也知道亚冠比赛中国球队0比8韩国的事情,你觉得是实力差距导致了这一结果吗?还是有其他方面的差距?

李章洙:说实话,这个比分我都没有想到,我觉得就是体能和节奏的差距造成的。中超刚刚开赛,队员的体能、竞技状态还不是特别出色吧。

记者:能否举一个例子?

李章洙:比如体能吧。上赛季我带过国安,上赛季我们客场打广州,天气十分闷热,球员根本跑不起来,想赢球就更加困难了。中国球队与韩国球队的技战术水平都差不多,很多时候体能决定实力。再比如外援,城南的11号莫利纳,曾是桑托斯俱乐部的中场核心,身价250万美元。高中锋拉东西奇身价更是高达190万欧元,中超谁家的外援能赶得上他们,这也是其中的原因。

记者:那之前东亚四强赛中国3比0赢了韩国呢?是不是就是昙花一现?

李章洙:其实中国与韩国国家队实力差距本来就不大,可能就是因为运气、心态或者其他原因。

“现在中国足协扫赌做法非常好”

记者:中国足协在反赌打黑方面的动作非常大,对此你怎么看?

李章洙:因为我在中国执教也有些年了,当然也见过不少不正常的比赛。现在中国足协的做法很好,一个国家的联赛想要发展,比赛环境的净化十分必要,希望这次的行动能收到十分好的效果。

记者:可以说,广州队也是因为之前的行为才被降到了甲级,你觉得对于涉假的球队该怎么处理?

李章洙:对于广州我不便多说,只是中国足协应该有自己的行事标准,因为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是会被球迷看到的。

记者:金正男在离开中国前曾对记者说过,中国足球再这么踢下去会永无出头之日,他似乎已经感觉到一些东西,您怎么认为?

李章洙(笑):现在中国不是已经在改变了吗?事情都是会往好的方面发展的。

记者:你也算“中国通”了,关于这件事能给出你的几点建议么?

李章洙:没有,我现在的所有目标都在广州恒大身上,对于反赌打黑,我实在给不出什么建议,只希望能中国足协能坚持下去。

(东方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